~「《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妙玲老師深入「你的眼光、我的眼光,傻傻分不清楚!」一文之解析〈一〉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七十一課:「只有上主的救恩計劃才有成功的可能。」

上主的救恩計劃,一定要走過你的內疚,若不去正視你的內疚,上主的救恩計劃是不可能成功的。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七十三課:「我願光明出現。……你對世界的看法只是反映你內心的一面鏡子。不論是光明或是黑暗,它絶非源自外界。怨尤在你心上罩了一層陰影,你往外只會看到一個黑暗的世界。當寛恕掀開了那黑暗,重申你的意願,你便會看到一個光明的世界。」

光明會從哪裡出現?怨尤(小我的陰暗面,如看別人的眼色,我的心就很鬱卒……)不見了,光明才會出現。

怨尤就是你的黑暗面。

我們常合理化抱怨,「為了別人我付出這麼多,卻没有得到應有的回報」,因此我的怨尤事出有因、是理所當然,不是無的放矢。

當我們理解到,自己不見得比先生對好到哪裡時,光明才會出現;若只看到對方的陰暗面(擺臉色、口出惡言、暴力相向……),以為自己的真心卻換來無情的對待,光明是不會來到的。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藍色之光:「藍色之光頻率的作用是釋放因潛在的焦慮所引發的那些潛藏在你們理性模式中的恐懼與憤怒。」

藍色之光會把你內在的恐懼激發出來,讓有些人感到承受不了這恐懼。透過上述的解說,我們可以知道,不用怕,要有信心。上師給你的功課,絶對是你現在可以承受得住的,所以不要害怕功課出來。

因為功課出來,你才可以看到「我先生擺臉色給我看,不是他要擺臉色給我看,是我已先讓他看我的臉色數十年了。」也就是說,我們看到外在讓你恐懼的事出現,是你內在已有這個恐懼。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藍色之光:「當你們釋放了這些干擾著真理的思想模式時,你們便會把自己的焦點放在內在和平的感受上。」 

我們的信念(思想)模式,就是我們的業力模式。所以你看到這樣障礙真理的思想模式,它把你和真理阻礙住了,只要願意去察覺「我恐懼什麼、我害怕什麼」,就可以排除障礙,連結真理。否則,它一直深在無意識(盲點,也是我們最不願意碰觸,被我們遺忘的痛),在多生多劫中,不斷地干擾著我們,而不自知。我們一連串的命運就如此崩毀下去。唯有釋放了,才能回到內在和平的感受上。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就「你的眼光、我的眼光,傻傻分不清楚!」所做之解析

(一):霧裡看花之「是真理,還是虛妄?」(上)

(二):霧裡看花之「是真理,還是虛妄?」(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