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到外地旅遊時,我先生都會先上網找地圖,並將資訊輸入手機,一切似乎都在他掌握中,最近一次卻有了不一樣的發展……。一行十多人浩浩蕩蕩依照先生的手機資訊指示,找了半小時仍然無法到達目的地,我要他問路,他說不用。我實在不能理解,問個路有那麼難以啟齒嗎?

 

š幸福報報›

男人因為社會付予他「男人是強者」的角色,男人一定要表現「符合社會傳統價值的期待」,也就是他是強者的形象,他絶對不能呈現弱者的姿態,即失敗者的角色。

女人對挫折的忍受度比男人更高,男人的心比女人的心更脆弱。因為,女人不需要担負「我是強者」的責任,女人可以是弱者,女人不需要成為強者。

當他的所作所為、他的表現「不如社會對他的期待」的時候,他對自己的否定卻不能表現出來,因為男人不允許輸給別人,更不允許有任何弱處

對男人而言,失敗者的角色並不是一定是做了什麼大失敗的事情,而是在各個領域上,他都要比女人強或者是要比別的男人更優秀。所以,一個優秀的男人,他什麼都要很行,包括:我要去哪個地方、我要找哪個地方、只憑我的能力就一定可以找到、我絶對不可以問路、問路是弱者的表現……。女人無法認同甚至會匪夷所思,「問一下路,可以少走冤枉路,他偏不問,我要問,他又很生氣。」

為什麼男人不問路?表示他是能力差,連路都找不到。所以,如果你說:「親愛的,我們還是去問路吧!」這一句話到他腦子裡會解讀成「你這沒用的傢伙,連路都找不到。」

那要怎麼辦呢?就讓他去試。他最後還是會轉回來的,要有耐性,千萬不要逼老公去問路。男人能夠經由自己的力量追求一個結果,才有生存的意義,而且必須自己一個人完成,獨立自主,這是他們的榮耀與自信來源。

明明知道老公錯了,你也不要去戳破他,和他商量,但千萬不要用命令他的口吻。你可以跟他說,「可能是……不一定是……。」彼此商量,鬆動他的信念,萬萬不可跟他說,「你錯了,我告訴你……比較對。」「不是跟你說過了嗎?」「你看,變成這樣了吧!」「你不要那麼固執好不好?」……,夫妻之間的衝突、磨擦、嫌隙……風生浪起。

男人最恐懼的是別人比他強,因為男人自認為是強者,那從小到大被教導「我是強者」已深入潛意識中了,他最無法忍受的是「我居然要受女人的指使、命令」。即便你說的是對的,可是他卻感覺「你是強者,他是弱者」時,他誓死也要反抗到底。當女人提供了男人「未主動請求」的建議,對男人而言,女人所提供的建議正無異在暗示他,「你是弱者!」、「你很失敗。」

所以,「懂得裝傻、不強出頭」的女人才是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