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真愛(療癒內在小孩)工作坊」感動系列

我和媽媽出遠門。她數落我,怎可把孩子放在家中,獨自出門。

「媽媽,您要回家用餐嗎?我準備煮晚餐等您們回來喔!」晚上和媽媽在朋友家聊天,兒子貼心地打電話問我。

媽媽在一旁聽見,居然說:「我以前就是不敢放手讓孩子獨立。」

幸好在慈訊的工作坊中,真實面對內心的感受,讓媽媽也能逐漸理解「我仍是深愛著她,脫離她的羽翼並不是不愛她,而是因為,我.長.大.了。」

(本文由小玄分享,大眼娃整理)

 

š幸福報報› 

我們與孩子的臍帶關係斷不掉的原因是,我們跟媽媽的臍帶關係也没斷掉,那樣的關係一直延續著,即便開始要切斷跟孩子的臍帶關係,媽媽也會不停嘮叨:「你怎麼可以這樣做?」。

我們常有如此的迷思:我必需把孩子放第一位,我才是一個盡責的好媽媽。如果没有把孩子放在視力範圍內,就會有不可測的危險發生。若切斷了這臍帶關係,就會没有人來愛我,因為他們不需要我,就是他們不愛我。

以「我是被他們需要的」來證明他們是愛我的,如果我不再被需要時,就代表我是被遺棄。所以,我們一輩子都扮演被需要的角色;一輩子都費盡心機去找很多東西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有些父母因幼年的成長的背景和社會經驗而產生外表能幹,內心滿是不安全感、依賴心……。以不同的方式去阻礙兒女長大脫離家庭和自己身邊,造成子女的矛盾、困惑與失落而不自知,還自以為是為了子女好,犧牲一切,在所不惜,其實是心中恐懼的投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