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第329期結業式暨學員精采分享

小芳:前幾天和朋友見面,當她得知我都自己帶孩子去打球時,便一直嚷嚷:「再這樣下去,妳一定會把先生給寵壞了!」朋友覺得,老公「應該」要共同參予孩子的各種學習,「應該」要體諒太太的辛苦,「應該要」……。望著她,我彷彿又看到了以前的自己。曾經,「應該要……」讓我產生了不當的期待,也延伸了痛苦的長度。藉著上課,我慢慢了解原來「應該」只是過往經驗的一種制式看法,它造成了人我之間的對立衝突,放下了它,我變得輕鬆許多,也更能反觀內在,進而學習「愛自己」這門重要的人生課程。

May:和婆婆的關係猶如「倒吃甘蔗」。-我是個壓抑的人,即使再累,也不敢請人幫忙。但是,現在已有所不同。剛剛要來上課前,家裡一大桶的衣服尚未晾曬,因怕遲到,便請婆婆代勞,老人家隨即答應。感動之餘,也讓我體悟到「學習表達」的重要性。

小雲:出外自組小家庭十二年後,我掙扎地再度回去和公婆同住,內心常感忐忑不安。有幸接觸到《生命喜悅的祈禱》一書,每每唸誦之時,總覺內在有股力量升起,加上親自來此上課,更感「能量倍增」。現在,家人非常地信任我,先生亦重返職場……。所以我一定要上台感謝老師及大家。

Anita:常常覺得很忙,壓力很大,有時情緒一來,和先生可以冷戰一個月。經過課程的洗滌,終於發現不快樂的癥結所在-原來我都以「受害者」的角色在過日子。當我學會「凡事感謝」後,豁然開朗的心情令我既雀躍又興奮。

莉莉:前些日子,女兒考基測,我學習放掉擔心,然後用心替她準備好吃的食物,並祝福孩子考上最適合她的學校。考試前,女兒開心地說:「媽!我好幸福哦!」全然的信任與交託讓我們的親子關係變得更加甜蜜溫馨。

秋天:先生每天下班回家,時間都很晚,有時候,一星期和他談不上幾句話。讀幼稚園的兒子現在每天都要我唸「光明語言」,持續一段時日,感覺心變柔軟了!轉而會關心先生的工作狀況,夫妻間的感情更趨幸福和諧。

小詩:在慈訊,我開始學習老師所說的「無條件的愛」。先生要喝茶-恭恭敬敬的端上,要吃水果-就開心地為他準備。實踐中,計較的心態少了許多,快樂指數卻日與俱增。

桂花:在外工作,和朋友同事互動融洽,但是,和家人的相處有時卻感痛苦無奈。說也神奇,短短幾堂課下來,孩子竟跟我說:「媽!我好愛妳!」感動喜悅是我此刻的心情寫照。

小藍:因為和先生在相處上出了一些問題,導致小學三年級的兒子脾氣變得煩躁易怒,藉由「光明語言」,我和孩子互相提醒不要輕易地被負面情緒所左右,家庭氣氛因此而漸入佳境。

一個分享,串起彼此生命感動的迴響與芬芳,一絲體悟,為我們開啟認識真理的門窗與方向。

生活中每一個讓你痛苦掙扎的境況,都是讓你真誠面對自己的地方。

生命故事無論刻劃著多少無奈和創傷,親愛的同學們,請如此深信不疑-每個人內在皆存有一個圓滿俱足的完美實相。

生命的功課帶來生命的禮物,祈願人人都行走在愛的奇蹟中……。

(本文由慈訊小記者小綿羊為您現場實況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