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讀書會」感動分享

表面上我和先生感情不錯,雖然對先生沒有多大感覺(他走他的陽關道,我過我的獨木橋。他高興做什麼,就去啊,我不在乎),但對他身邊(婆婆、大姑、小姑……)的人卻很恨得牙癢癢的(誰要他們搶走的老公)。

先生帶婆婆去開刀,一早就出門。我梳著頭髮,望著鏡子顧影自憐:我好孤單……

老公只不過是陪婆婆去就醫而已,為什麼我的心好酸?

我閉上了眼睛,思緒一下子拉回到高中的場景……

高中時住校,一放假就歸心似箭。有一天,回到家,裡面空無一人,我從天亮等到天黑,不見半個人影,一個人好孤單就去回房睡覺。

父母親回來,見我在睡得正甜,沒有叫醒我。半夜我餓到醒來,邊哭邊罵,負氣地把行李打包,連夜趕回宿舍,還跟室友哭訴:「我是爹不庝、娘不愛的可憐蟲。」

「都是弟弟妹妹搶走了爸爸媽媽的愛。」我好忌妒!

原來,我把先生投射成我的父親。

我是多麼渴望能擁有先生所有的愛,害怕先生的愛被三姑六婆搶走。所以,在他們動手之前,先切斷對先生的感覺,如此一來,我才可以不受到傷害。

妙玲老師說:「對先生會很沒有感覺,是因為一旦有了感覺,妳會看到自己的脆弱。可是既渴求愛,為什麼又拒絕愛?走了大半生的冤枉路後,我們才瞭解-我是不需要用盡心力切斷感覺以掩飾內心的恐懼呀!

真是感恩啊!從遇見慈訊的那一天,我的世界開始變得美麗!您呢?

(本文由彩虹妹妹分享,小烏龜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