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上天給了我2個個性截然不同但又極其可愛的天使,老大聰明優秀,老二是慢飛天使(經醫生評估是遲緩兒)。

大天使姐姐,自我期許很高,成綪名列前茅,拿奬狀,更是家常便飯。但因不允許自己失敗,而讓她背著沉重的包袱。

小天使妹妹,是個快樂的傻大姐,成績永遠是班上最後一名。

在3年級的某一次月考,她說:「我國語考91喔!」

我問她:「老師給你看課本嗎?」

她說:「沒有。」

我狐疑地再問:「真的考91嗎?」

她點點頭。

我心裡想:「難道妹妺真的開竅了嗎?」

因為她考了超乎平常的好成績,全家要到KTV去慶祝一番,一路上我們歡呼著,老公更興奮地說要買鞭炮來慶祝慶祝。可是,妹妺卻出乎意料之外地說:「我不喜歡唱歌。」還問:「真的買鞭炮了嗎?」

這下可奇怪了!不像平常的她。

後來,她拿出考卷來,讓我們當場傻眼。她說9和1中間的+不要看就是91(9+1)了,原來她只考了10分。

在學校同學排擠她、嘲笑她,笑她是白癡,但她總會說:「說別人就是說你自己。」

同學批評她畫的圖畫很醜,她會告訴我:「我畫得很漂亮、很棒,只是同學不懂得欣賞。」

因為聯絡簿沒寫好,隔壁的女同學不借給她看,我問她怎麼辦?她說:「跟男同學借就好了,又沒關係。」

 

學校扯鈴社團徵選,她拿同意書(同意書上特別註明:會扯鈴的同學優先錄取)回來要我簽名,她沒學過,家裡也沒有扯鈴,大天使姊姊又告訴她要學過才行,但她完全不在意社團的設限執意要參加。名單出爐了,妹妹竟然被徵選上,她好開心,原來這個社團分學過的、和沒學過的二種。

 

美術老師讓孩子看著照片作畫,姊姊的畫,中規中矩,老師很讚賞;而妹妹的畫中有一艘獨木舟,老師告訴她可以多畫個人,她天真地說:「獨木舟壞了,現在停在旁邊等待修理,所以不可以坐人。」

月考後,小天使妹妹問了同年齡的表弟:「國語考幾分?」表弟回答:「80幾分」,表弟反問她:「你考幾分?」她回答:「14分」,表弟露出鄙視的眼神。小天使妹妹說:「我媽媽說分數不重要,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表弟不以為然地說:「分數很重要!如果沒有分數,就會沒有健康,因為會被打得很慘。」

除了功課,她其他的反應都很好。我問她:「可不可以把聰明才智用一點點在功課上?」她說沒辦法:「因為頭腦裡裝的是一年級的小朋友,四年級的功課太難了,除了功課外,其他裝的都是四年級的小朋友,所以很聰明。」望著她:「妳為什麼會來當我的女兒?」她總是笑笑地說:「我在天上已經看了很久、選了很久才決定讓妳來當我的媽媽。」真是個很獨特的天使啊!

感謝上天託管給我這兩個截然不同的珍寶!

感謝慈訊、感謝天使寶貝們讓我學會如何扮演好媽媽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