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家庭教室進階班」精采重現!

來慈訊上課學習過程中,我從未希冀有立竿見影的即刻效果,只是鼓勵自己必須具備無限耐心。幾年下來,從中發現,所學課程一經察覺落實,其力道真可謂「後勁十足」。

記憶中,女兒是在小學二年級時學習騎腳踏車的。當時,住家附近並無適當的場地供她安心練習,所以只能初由巷子,然後就直接騎到馬路上和大車、小車爭道。而我,則在旁邊跑著、跟著、扶著……。如今回想起來,還真有點險象環生呢!

現在,孩子是高一的學生。八年的歲月裡,她從未在家人面前騎過腳踏車,只偶爾提及曾借騎國中同學的車子卻因重心不穩而差點摔倒……。後來,家裡僅存的一部腳踏車也由一樓被「扛」到二樓客廳當成「家飾品」擺放著。(頗有束之高閣之感)

去年暑假,我報名參加「進階班」的課程,那段時間裡,就讀大學的姊姊考上執照,買了新機車。當時,孩子的爸比隨口說著:「只要會騎腳踏車,騎機車絕非難事。」。不經意的一句話,後來卻在我的心中起了作用。

春節前,我們對溫暖的家展開「歲末感恩大掃除」,當陣地轉移到二樓,我擦拭著蒙上灰塵的單車,輕撫著它時,先生的話語又縈繞耳畔。當下,心中莫名迸出了「那妹妹怎麼辦?」倏忽…就在瞬間…幾乎同時…我「驚嚇」地「瞥見」深藏在潛意識的一個念頭:「女兒根本是不會騎腳踏車的。」

上課時,老師不斷重覆「凡心裡所想,均會一一實現」,更一再強調「認定就會存在」。顯而易見,孩子多年不提、不碰腳踏車,是為父母心念所致。(天啊!)於是,我默默地更改了潛在念頭,更認真地以「庫頁暗示法」描繪著女兒快樂騎著單車的影像。

父母的心和子女的心會互相影響,這就是教育現象的開始,心和心交融就是教育作用。(摘自生命教育法)

就這樣,約莫過了半個月後的一個假日,女兒要求想騎腳踏車。就這樣—車子又被「扛」下了樓—將輪胎打足了氣—166公分的大女孩騎上「久違了」的單車—經過半小時的跌跌撞撞—孩子終於駕輕就熟地騎著、笑著……。那副輕快模樣,直教我感動地模糊了雙眼……。

感謝慈訊!感謝老師!因為您們,讓我體悟心的力量不容小覷,更使我的生活驚喜連連!合掌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