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法療癒工作坊療癒了爸爸與我,莉亞的故事 --    

    我出生在一個觀念傳統的家庭,上面有一個哥哥和三個姊姊,底下還有一個妹妹。原本有一個弟弟,但弟弟在小時候就死掉了。媽媽因為陸續生了三個女兒,所以在懷我的時候一直期待我是個男孩,可以讓她爭一口氣。沒想到,還是女兒。從小爸爸媽媽都說:「我們這個孩子,如果是男孩的話,不知道有多好。」所以,我從小就覺得爸爸偏心、重男輕女,不喜歡我。

    記得在小的時候,有一次家裡拜拜,所有的孩子們都在一旁玩耍時,爸爸看著我們,不知為了什麼事而生氣,突然跑過來對我呼了一個巴掌,他沒有打其他人,就只有打我。從那次之後,我就更覺得爸爸特別不疼我,對我特別有意見。甚至一直覺得我在這個家是多餘的,常在心中想著,也許該死掉的不是弟弟,而是我。

    往後只要爸爸一個眼神看過來,我馬上就會對號入座,覺得他是對我有意見,他很偏心而且只愛其他兄弟姊妹,不愛我。接著心情就大受影響,至少要難過一個禮拜。即使現在長大成人,也結婚生子,有了自己的家庭,但這樣的模式依然在我生命中重複上演著。也曾試著要改善和爸爸的關係,但成效不彰。一直到上了慈訊的生命教育法療癒工作坊之後,和爸爸的關係才有了180度的大轉變。

    在課程當中,我看到了原來是自己的內心一直緊抓住爸爸不愛我、對我特別有意見的信念不放,所以我和爸爸的關係才因此而不得圓滿。當我放下”爸爸是不喜歡我”的信念後,才赫然發現爸爸原來一直很愛我、很關心我,是我一直排斥爸爸、拒絕他的愛。也發現爸爸的眼神、動作不過是他的習慣性動作,沒有什麼意思,並非針對我。

    當我的信念改變了以後,爸爸也對我很歡喜,父女倆的感情也越來越好。附帶一提的是,另一件神奇的事情也發生了。也就是在察覺了這個信念之後,原本一直在治療卻沒什麼成效的肩膀和腰部的疼痛,在做相同的治療卻可以好到七八成,比以前進步好多,真的很開心!

    過去,我總以為是因為從小揹妹妹、負擔家中的大小事物太累了造成的。也為此做過很多治療,甚至連腰去撞樹的方法都試過了,效果卻不大。直到上了生命教育法療癒工作坊,才察覺了自己信念的盲點,原來這些都不是真實的,而是自己的詮釋。之後,腰痛治療起來效果神速,已經好了七、八成,真不可思議!

    真的很感謝能來慈訊上課,讓我和爸爸的關係改善得十分圓滿。

 

小記者海星妹心得報告:

心的力量真的太驚人!外面的世界俱是我們心的想法、看法,乃至信念所形成的,連我們身體的狀況也都與心相呼應。幸與不幸,只在一念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