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訊雙週一次讀書會精彩實況報導!!

 

從小,爸爸很期待我讀書讀得很好,卻又擔心我書讀得不好,於是乎他跟我說:「兒子啊!現在是地球村的世界。以後你要過好日子,就要學好英文。」

所以,當我在讀國文、數學時,爸爸就會換上英文課本。爸爸知道他吃很多苦,如果兒子念好英文,或許以後生活會好過一點。

我表面服從,但內心很抗拒,眼睛雖然看著英文課本,但心不在焉。為什麼?因為我要抗拒。(長大後,我才了解當時我的潛意識是:「如果我很聽話,乖乖地把英文讀好,就是代表讚同父親的話,父親是對的。但是,我為了要認定父親是不對的,於是,我故意把英文考得很差。」)

因此,在所有考試中,英文是最差的。直到進入工專時,全班只有我的英文重修。由此可知,我抗拒得非常徹底。

我,終於有機會出國了!這是我第一次嚐到英文的苦頭。

因為,我連一餐都沒有辦法搞定。

我想訂牛排,卻成鱈魚,鱈魚又沒煎熟,吃得很痛苦。不得已下,請外國留學生教導,從發音開始,至此,我為了生活,才很認真的學習英文。

我爸爸原本希望我的英文好,將來有前途。可是,為什麼父親所想的不能如願?甚至與他的希望背道而馳?

《生命教育法》中提到:「腦裡所想的和心靈深處的意願並不一致,甚至相反;這就是父母所想的不能如願的緣故。」父親的內心總是擔心我沒有能力去把英文念好。結果,我的英文成績是所有科目中最爛、最糟的。

這就是心的運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