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為了要保持我美好的形像而扮演孝順的媳婦,可是內心又充斥無數的怨言。內外交迫,肚裡有說不出來的苦。我們對婆婆為什麼那麼憤怒,因為婆婆將我好人的假象戳破了。

另一方面,我們視自己為受害者(我是被婆婆虐待的媳婦、我是受委曲的……),導致婆媳問題層出不窮,而非婆婆罵你、或做了什麼事。

我們挖空心思扮演好人的樣子,以為這是大我的展現。事實上,「我必須要當一個好媳婦,以獲得別人的讚美」的想法,就是小我的技倆。因為,好人是不需用力去扮演的!當你費盡心機要去飾演完美形象的人時,就是否定了你本來的圓滿無缺的狀態,因你本來狀態就是完美的。

你處心積慮地想要證明「我是完美的」而殫智竭力地去做,恰好突顯出「我是不完美」!

《奇蹟課程》一直強調:「你本來是圓滿的、你是完美的。」可是,又要我們接自己的不完美,這不是大相矛盾?《奇蹟課程》指的是「我們的本質是完美的」。可是我們在娑婆世界翻滾千年萬載,心識中負載著如沙數般的固著信念,暫時無法穿越它們去連結到真心。因此,雖然有著完美的本質,我們在地球上、在滾滾紅塵中,是無法展現我們的完美本質。

「我們想要想知道自己是誰,就必須放掉那些你所不是的部份。」(摘自《靈性煉金術》)然而,我卻想要找「不是我的東西」來鞏固並證明「我是好的」。若没有放掉這些荒誕無稽的念頭,完美的本質是無法顯現、甦醒的。

一直以來,對「努力展現完美就是完美」,我們信以為真。詭異荒誕的是,努力展現完美恰是阻礙你跟真心做連結。「我的假面具、我的不完美……不斷地被戳破」的事件,會綿綿不斷、源源不絕地發生。直到我們「看到自己的不完美,也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時,真正的完美才會浮現

偶爾,我們覺得已經穿越困境,似乎摸到了些許真正快樂的邊;偶爾,我們又會陷入困境,為什麼?那是要我們再次經歷,以測試是否如假包換地穿越它了。

因此,透過上課學習、透過工作坊去察覺「是什麼東西障礙了我的自性、是什麼東西遮蔽了我的完美」是極其重要的如同《奇蹟課程》正文第315頁:「你的任務不是去找尋愛,只需找出你為了抵制愛而在自身內建造的一切障礙物。」

【婆媳系列】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上)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下)

天使之愛首部曲:暗夜飲泣

天使之愛二部曲:接納,讓心更靠近

我很美麗

愛,不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