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中媽媽常掌握了一個家的家庭氣氛,如果沒一個快樂的媽媽,就很難有一個快樂的家庭。

但是,多數的媽媽都過份地擔憂子女:課業好不好?工作順不順利?婚姻幸不幸福?身體健不健康?……幾乎無所不擔心,這樣的媽媽會快樂嗎?

慈訊的《生命教育法》中提到:當我們人心裡存著強烈的意願時,所說的話就會影響孩子了。也就是說:一件事情如果我們用很大的「念力」去相信它,它就會如我們所相信的去「實現」。即所謂的「心想事成」。

如果一個媽媽相信:她的孩子有能力去面對他自己的生活困境與難題,走出一條路來,那麼這個相信就是一個「祝福」。

相反的,「我的孩子很調皮,不用功,不會照顧自己,一定會犯下大錯」如果一個母親老是以這種不安的心情觀察孩子, 那麼孩子早晚會像父母所想的一一實現。這個「擔心」很可能就成了「詛咒」。所以說,父母的過度操心,確實對孩子危害不淺。

從今天起,我們要常去省察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我對孩子,是擔心多?還是祝福多呢?

同樣的,擴及我們周遭的親朋好友,也都要用祝福取代擔心。

因為,心想事成!

而且,我們的願有多大,實踐的力量就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