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婆婆跌了一跤。當時即刻送往醫院檢查,幸無大礙,只是「疼痛現象」,必須經過一段時間才會減緩。

返家以後,疼痛讓老人家鎮日眉頭深鎖,臉上佈滿憂愁。洗澡、如廁也不再以助行器行走,需要家人推著輪椅至浴室門口。有時更是不發一語,緊閉雙眼……。這樣的行為舉止,直教我們無所適從。

有天早上,婆婆故態復萌,公公一時怒氣難抑,便發洩似地口出惡言:「再這樣鬧下去,別無他法,只好送去安養院,讓別人來侍候妳。」婆婆依然面無表情,讀不出她的任何情緒。

結果~~當天晚上,老人家尿了床,尿布滲透,棉被、床單濕成一片。爾後,一個鐘頭按一次鈴,弄得我們身心俱疲,不得休息。隔天凌晨,同樣戲碼再度重演,清洗過程中,看著她無助茫然的神情,不禁,我紅了雙眼。那當下,我深刻地感受到婆婆的悲傷及不安。

尿床是心中悲傷的象徵,以水來表現悲傷,透過孩子的行為表現出來。父母變,孩子跟著變,這是家庭教育的不二法則。只要點燃內心愛的光,黑暗(尿床)就會消失了!(摘自《生命教育法》)

此時,婆婆宛如一位飽受驚嚇的小孩,極度需要他人的呵護及關懷。於是,我和先生互相勉勵,重新調整心情,修正對待方式,不做任何要求及期待,全心接納婆婆呈現的所有狀態。就這樣,尿床狀況不再發生,情緒亦日趨穩定。

經過這次的生活事件,我發現自己對事物的詮釋和往昔有著明顯的不同。以前,我看到的是婆婆蠻橫固執的脾氣。現在,我接受並理解她內在的恐懼。而不一樣的心態,也造就了全然不同的結果。

感謝慈訊提供一系列課程,讓我得以學習轉換心境,並不再視委曲痛苦為焦點,而願意學習以愛來填補生命中的所有缺憾。祝福大家,也祝福我自己。

祈願人人沐浴在愛的恩典中!

感謝!感謝!感謝!

【婆媳系列】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上)

婆媳是命中注定的天敵嗎?(下)

天使之愛首部曲:暗夜飲泣

天使之愛二部曲:接納,讓心更靠近

我很美麗

愛,不卡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