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和姊姊都是個別參加了,心靈成長的學習課程。有一天在和姐姐的聊天中,她居然告訴我說;”其實我給了她很大的壓力”,而且她又說;”我在「嫉妒」她”,當我聽到她這麼說時,我的心糾結到不行。心想我一直這麼愛她,怎麼可能會嫉妒她呢?我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姐姐好,而她卻這樣誤會我,讓我覺得好委屈,好難過。

 經過這次的事件之後,我一直就沒有再打電話給姊姊,我只想搞清楚我自己到底怎麼了,為什麼會因為姊姊的一句話就這麼痛苦。

 在持續的成長過程中,我漸漸想起以前年輕時,姊姊經常對我說的:「生雞蛋的沒有,放雞屎的有」來形容娘家的人,她的話讓我非常驚恐,因此為了證明我是那個「生雞蛋的」而不是「放雞屎的」。所以我非常努力的工作賺錢,想讓姊姊覺得有面子。也由於母親過逝的早,在我小小年紀的心裡,無形中就把姊姊替代成媽媽,所以為了讓姊姊能更愛我,我就一直不斷地討好姊姊、巴結姊姊,凡事都以姊姊為中心,我以為我這麼盡力做這麼多,姊姊應該會滿意才對。然而到現在才知道,原來我為她所做的這些努力,卻為她帶來這麼多的困擾和壓力。

   在慈訊上課後的成長,讓我開始學習到,我不但可以、也應該從姊姊的角度來看事情,此時的我也才真正發現,我如此對待姊姊的方式,也只是滿足我自己的需求,慢慢地我已經可以體會姊姊的心情和感受了。

   我深刻體會到,在學習心靈成長的這條路上,我可以更無牽掛的走自己的路了,是我該放下緊抓住姊姊不放的時候啦,我只要內心真誠的祝福著姐姐,也讓她可以輕鬆的走自己的路。分享完了心情感到無比的輕鬆,真的好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