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發現原來在我的內在裡,一直有一個

拒絕長大又希望被愛、被呵護、被欣賞、被肯定的內在小孩。

在我的原生家庭裡,媽媽對我的愛是被肯定的,而爸爸呢?我們並其沒有感受到,其實小時候我會做些特別的事,來博得爸爸的肯定, 所以在有人的掌聲中,我最在乎的應該算是老爸的。

沒想爸爸的驟然去世,對我來說就像一棵,理所當然蔽蔭我的大樹突然倒下一般,讓我震驚與措手,跟本來不及反應。

對父親我選擇了“不原諒”和怨恨,試圖轉移因失去爸爸之愛的痛。又怪他要不是執意要出院也不致於演變至此,我更責怪爸爸違背了對家的承諾與愛,驟然的拋下我們是不負責任的。

相對的,對老媽的去世則深感不捨,因為當爸去世後所留下的一切都由老媽一肩扛,她的辛苦我全然看在眼裡。好不容易熬到我們長大,終於要有好日子過,可以享福時。卻突然接獲媽的死訊,我真無法接受這個事實,所以內心也一直無法真正和老媽告別。總覺得媽辛苦了一輩子太不值得了。

因此這個”不負責任的信念“”讓我扮演了拯救者,而”不值得的信念”,又讓我開始自我批判和自責。

直到最近看了紀錄片:「多桑的代辦事項、及電影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真愛每一天、和如果再愛一次」等,劇情內容引發了我的內心傷痛,並讓我領悟到”愛”並不會隨著死亡而結束。也在「地心引力」這部影片中看見了只要放手過去,就可以平安自然的往後繼續前進。於是我開始面對這個傷痛,不斷與內在小孩對話,擁抱著陪伴著、結果赫然發現爸媽對我的愛一直都在那兒,它從來就沒離開過。心中一直存在著的空洞感居然消失了,反而在內心深處被填滿了一股暖暖的愛的感覺,好舒服、好溫暖。

現在我心裡急著也最想感謝的是老公。我真誠的想對老公說:「老公辛苦,我冤枉你了」。因為是我的錯誤投射,無形中促成了你的外遇,很對不起。

我發現我對先生的一切觀感,完全就是我對老爸的投射,老公有了外遇,讓我深感他跟老爸一樣,是對家、對我不負責任,以致讓我認為我過去的所有付出很不值得。我這個人生的片斷過程,就印證了奇蹟所說:「內在世界投射了外在世界」。

於是我決定收回錯誤的投射,當我開始原諒自己時,我發現我的心變柔軟了,我開始會肯定自己、我開始欣賞自己、愛自己。於是我發現周遭的風景雖然依舊,卻因為欣賞的心情變寬廣,而景色變得更美麗。現在不在鬼打牆轉不出來,先生更在一次的散步中說;”你有沒有覺得我們家越來越有家的感覺了”。兩人的的對話多了,交集也變多了。也可以互相表達真實感受,不用怕對方生氣或故意激怒對方。這一切的改變對我而言真有如奇蹟般的話神奇。

我最要感謝的是「慈訊」創造了療癒的對話空間,在分享彼此生命故事時,為生命找到了出口和發聲。還記得97年第一次上光的課程時,妙鈴老師出了個題目是:「我渴望」,她要我們不假思索憑感覺寫下。當時,我寫了「我渴望聽故事」,直到今日我才了解老天爺以我最愛的故事和電影療癒擴展我的生命 ,並找回了一直都存在卻被忽略的”愛”。

感謝所有的一切。我願帶著這份愛,繼續走下去並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