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週六我問先生:「中午要吃什麼?」先生隨口回答:「妳準備什麼,我就吃什麼。」我此時有一股莫名的憤怒並立即回答:「禮拜六我就不能好好休息嗎?假日我還要下廚煮給你們吃嗎?」先生既無辜又無奈的看著我,不知如何回應。

當下我知道自己是很有情緒的,於是騎著車出門逛逛想放鬆一下。一邊騎著車,「我不能耍脾氣」「我是很卑微的」「我是很沒有價值的」……等的想法,不斷地在腦海中竄出。

思緒回到我剛結緍時,每天早出晚歸的上班,好不容易挨到了假日,總想可以好好休息一番,卻因公公、婆婆及大伯們要按時吃飯,於是我又得張羅全家人的伙食。美好的假日,經常就在菜市場採買未來一週的菜中耗盡。如此的奔波勞碌,讓我無法休息。

這樣的疲憊還不打緊,更讓人抓狂的是,有時我辛苦一整天,早起去採購,在廚房清洗、料理的一桌飯菜,卻是沒人吃。看著一整桌的剩菜,我按捺不住胸中的怒氣而不斷在心中嘀咕著:「煮了又不吃,不煮又說當媳婦的我不盡責……。」越想越覺得自己「不值得」。

這股怒氣伴隨著我在往後的日子,不時的在生活中冒出頭而發作一下,讓我隱隱作痛著。在慈訊的這幾年,我學會向內觀照,與自己的情緒感受在一起。我才發現,當時的我是抱著「不甘心、不甘願、不高興」的心情在煮飯菜,難怪公公婆婆及大伯們,也會「不甘心、不甘願、不高興」的不想吃啊!因為「心」是相通的,我發出的任何一個心念,對方的「心」也都收到了。

騎著騎著,我漸漸清楚自己的心是怎麼了,情緒也平復下來,於是我打電話告知先生,中午會買午餐回去。其實,先生本來就沒有非要我煮不可的意思啊!

感謝有慈訊,有老師的不厭其煩地指導,也謝謝我身邊的人,感謝我先生,一切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