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只因為先生一次半夜的外出

,瓦解了我對他的信任。這種被背叛的感覺不時竄出,擾亂我的心。

當我質問他時,雖然他否認了,卻是帶點心虛,更讓我深深的懷疑,可是我又不敢信任自己的感覺。因為我對自己都無法信任了,更何況是信任先生呢?

腦海中總是不自主的盤據著先生跟她在一起的想像情境而讓自己更難熬,失落、被背叛……等的痛苦佔據我的心思而煩躁,常為一點小事就抓狂。

排山倒海的苦痛讓情緒防線潰堤之際,帶著因誦讀《奇蹟課程》內文而平安的感受在光中靜坐。

心,受到了安撫。

 

š幸福報報 ›

你對自己都無法信任,如何去信任一個可能背叛你的人?

為什麼我們會對老公不信任?不是他做了疑似什麼樣的動作,或是他確實做了什麼事,而只是你事件的解讀讓你痛苦罷了。

我們的痛苦,是源自我們的懷疑,這樣的不信任的信念根深柢固,老公只是你內在懷疑種子的投射。你對先生的懷疑、不信任更是招惹一堆的女人在他的旁邊。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322課:「我願放下所有虛妄不實之物。我所犧牲的只是幻相而已。當幻相一除, 我就會找到它背後隱藏的種種恩賜,……所有的犧牲對祢永遠是不可思議的事。因此,我只能在夢裡犧牲。我是祢創造的生命,祢賜我的東西,我一個也無法丟棄。至於祢從未給我之物,一概虛假不實。除了失去恐懼,讓愛重返心靈以外,我還可能失落什麼?」

祂有没有給你懷疑?祂有没有給你不信任?祂有没有創造出那個似乎劈腿的老公?……但是,你以為現在的狀況是別人害的,「都是別人的錯,是別人的行為、別人的話讓我受到傷害,所以我覺得很痛苦」。殊不知這些都你自己創造的、編造的。我們的小我太會編故事,編到最後連我們自己都不得不相信對方真的是害我的人。

是小我的受害者意識,創造了人世間的悲歡離合、愛恨情仇。

我們想要釋放恐懼,可是我們不敢輕易釋放掉恐懼,因為「如果我釋放了先生背叛我的恐懼,其實也就證明了我是錯的,我寧願證明我是對的,也不願捨棄對愛的恐懼。」 

為什麼我們對愛是非常非常恐懼的?因為我們若要接納愛,勢必要面對小我根深柢固的恨。我們必需要先承認它,才能捨掉它;我們不承認自己有那個內疚時,是要捨棄什麼?所以,我們要捨掉小我根深柢固的恨的內疚。首要之務,需要先看到它,還要承認它,承認它也是自己的一部份;除此之外,並察覺到這都是自己所造作出來的,它不過是幻覺罷了。帶著清明的心,信任自己與上主是一體的,皆是完美。

唯有承認自己有這樣的內疚,才能捨掉這虛妄的一切。然而,收回投射時,你會經歷一個否認的過程(不可能這樣,明明是他對不起我,為什麼在收回投射後卻是……),在這過程中不是評判誰是誰非,而是要看到自己心的運作狀態。負面的想法並非代表你是邪惡的,而是當它再度浮現時,你是以什麼態度面對它。

當看到心的運作狀態,你才會知道它的虛妄性。

上課的目的是在發展這覺性:當事情發生時,我不再用自己的角度去看,可以從泥沼中跳出,理解到我們所看到這個世界的虛妄性,只不過是自己心識的投射,是自己過度地解讀事件而已。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