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家中的打掃工作都是先生在做,他看到那兒髒就掃那兒,有時他一天之內可以掃十次。這讓我很生氣!告訴他不要一直不停的掃地,家中有點髒也没關係啊!但先生說他很喜歡家中乾乾淨淨,且能幫老婆分憂解勞,而依舊「勤奮」地」掃地。

直到我察覺到,是因他的掃地行為連結到了我內心深處的內疚──生為人家的太太一定要三從四德、要做認真做家事……。所以每當看到他幫我做家事時,內疚就油然而生,這樣的連結強烈且快速。

事件本身不必然會讓人憤怒,而是在它與成長過程中的經驗有了連結,也就是我們對事件的詮釋。我們總是不停地和周圍的人、事、物奮戰,企圖改變他們,以順從我們的想法。

當我走過療癒後,同樣的動作,同樣掃完地後將垃圾倒進垃圾筒時的聲音──二聲清脆的叩叩聲,卻是帶給我幸福的安全感。順著生命的流動,歡喜接受,一切都是最棒的安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