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燈,一定要隨手關

?擠牙膏非得從最後面擠?為何我和先生常為了關燈、擠牙膏、打掃……等芝麻小事而吵架?

 

š幸福報報 ›

這個世界不是用別人的眼光去看,而是你自己的眼光。

先生有他的脾氣,你也有你的脾氣和缺點。當另一半在碎碎唸(你又不隨手關燈、室內室外托鞋亂穿、連擠個牙膏都不會……),我們不必以為「是他嫌我不好」。因為每個人都有他的習性和個性,而我們常認為自己是正義化身──「我是對的,我要糾正你那些錯誤的行為」,而做出種種的努力,想要改變對方的習性以符合我的要求,或是要按照我喜歡的方式做事,那就有如緣木求魚,升山採珠。

外面的境是好還是壞,都是自己的解讀而已,跟關不關燈、掃不掃地無關啊!

當我們不再花費力氣去抗爭時,事情反而會出現意想不到的轉圜,讓我們察覺到原來當把焦點放在困境時,只會被情緒的暴流淹没了原本的樣貌。幸福,如何飛舞?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