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

你好? 我好? 大家好?

你清楚自己在每ㄧ片刻、當下的狀態?

你知道自己在溝通中遇到什麼困難?

你了解是什麼阻礙自我成長?

『自我探索』是協助我們將過去的障礙去除,

不被早期、過去的經驗影響著與人的互動、

知道自己的情緒是怎麼了,

幫助我們在溝通當下清楚自己的狀態,

而使得我們在與人溝通時能免除不必要的干擾

逐漸看到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找到自己改變的方向

課程內容:a.練習觀照自我能量

b.了解自我狀態能量的分配情形

c.了解我們的人格資產

d.建立、儲備自我改變的能量

堂次

課程名稱

課程內容

團體形成認識自我

互相認識、訂定並承諾遵守團體的規則以營造信任氣氛,奠訂探索自我的基礎,並在活動中了解自我的特質且組成要素培養在當下片刻觀照自我四個要素的表現方式。

發現單一片刻中的自我

辨別當下自我的類別,學會在實際互動中使用不同類別的自我以促進人際關係的和諧。練習觀照自我能量的流動方向及改變方式,從中找出自我調整的目標及方法。

自我能量分佈圖的解讀

透過測驗以發掘五種自我狀態能量的分配情形,以發現人格中優勢的自我及弱勢自我,了解各種提昇自我能量的方法以便在現實生活中靈活運用,以提昇關係品質促進個人成長。

熟練提昇自我能量之道

成人自我(一)

成人自我是運用客觀資料解決問題的基礎,功能良好的成人自我有利於生活適應關係和諧及目標達成,善於使用成人自我可使生活化險為夷減少或消除困擾達到幸福美滿狀態。

熟練提昇自我能量之道

父母自我(二)

每一個人都是父母、師長帶大的,了解父母師長對我們的影響是超越過去生命經驗束縛得到心靈解脫的基礎,學會保留並發揚父母師長給我們的人格資產會使我們心靈充實。

熟練提昇自我能量之道

兒童自我(三)

每一個人都曾經是一個極具潛力的嬰幼兒,具有極大的潛力和珍貴的資質,若能恢復並強化這些心理的資源,會使我們活得更快樂、更飽足、更喜悅與內心的小孩接觸也可使人得到滋養。

走出成長的迷失

生命中總有一些限制,如何突破這些限制一直是人生的重大挑戰,找到並努力實踐改變自己的方法並深入了解自己的困境儲備自我改變的能量以迎接自我的蛻變。

強化自我形象及價值

我好、你好、大家好是圓滿生活的基礎,你是否領悟到我是好的呢?藉由活動過程再次強化、深化鞏固你的體悟協助你建立一個堅固的信念我好、你也好以迎接嶄新的人生。

 

研習師資:林啟鵬教授

研習費用:$5,800 (慈訊贊助會員 $5,000;慈訊基本會員 $4,800 )

研習人數:25人開班 (人數越多,上課費用越便宜,例:學生50人,會員收費就為 $2400)

研習時間:102年2月22日 星期五 上午9:00~12:00 為期八週

 

最新招生簡章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