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我生長在一個家庭背景有點複雜的家庭,媽媽到了40歲才憑媒妁之言與喪偶的父親結婚。大媽生的姊姊們年紀都比我大許多,在我懂事時,她們都已嫁作人婦。所以,我和媽媽常常有種無法融入這個家庭的距離感,也由於同病相憐因而彼此間連結得很緊密,反而與父親間的關係不怎麼融洽。

無奈,幾年前媽媽竟然生病過世了,家中只留下爸爸與我。媽媽在世時,爸爸總是認為我和媽媽是一國的,因為我和他之間實在沒什麼話可說。但是,和媽媽卻永遠有說不完的話,母女倆經常躺在床上,徹夜聊天到欲罷不能,直到爸爸抗議了才趕緊入睡。所以,母親的過世,在我內心留下巨大的悲傷揮之不去。但,日子還是要過,還是得學習如何與父親相處。可是,我倆之間卻是衝突不斷,經常為了細故而弄得彼此不愉快。為此,我也開始不斷往外尋求解決的方法,並走上了學習之旅。

途中,走過了很多地方。後來,來到了慈訊,從幸福家庭教室學起,也參加了妙玲老師的工作坊及光的課程、奇蹟課程的共修會等等。蘿蔔剛從土裡拔起時,充滿了苦澀的味道,但在缸子裡浸久了,卻會跑出甜味來。我與爸爸的關係也發生這樣的改變。

曾經有一位慈訊的同學,聽到了我的遭遇以及對父親的諸多抱怨,就對我說,爸爸是媽媽送給我的禮物。當時,我的心裡非常的不能認同,我和他相處得這麼痛苦,這算那門子的禮物呀?!但是,透過每一堂課自己的分享、別人的分享以及妙玲老師的引導下,我因家庭背景及母親過世而變得冰冷剛硬的心逐漸的柔軟了,也多次流下了眼淚,這些淚水洗滌了我內心的創傷。原本以為這輩子再也不會有所改變,只能這樣惡劣下去的父女關係也在不知不覺中有了轉變。

以前的我,只要父親一有責備要求的言詞出現,馬上就翻臉或離家出走(不要嚇到,是離開家出去走走,散散心再回來),或是一直在外面上十幾種課不回家,用來逃避與父親相處。可是,現在的我,竟然可以用輕鬆幽默的方式回應他,化解彼此之間的緊張氣氛;以前的我,與爸爸之間有很大的距離,一起出現在同一空間時,氣氛常是很緊張而僵硬,我的眼睛不敢直視他,也不靠近他。但,現在的我,竟然會憐惜父親因年紀漸長,動作比較緩慢而主動幫他擦汗、穿衣,並且和他愉快的聊起天來。

人生真的好奧妙,改變發生在不知不覺中,感恩我這個原本氣味生澀的蘿蔔,因浸潤在慈訊這個奇妙的菜頭甕中,才能逐漸轉化為甘甜的菜頭,合十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