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真愛(療癒內在小孩)工作坊」感動系列

我會擺出一副很苦的樣子讓先生看到,因為,他做了對不起我的事。有時,他會對我很好,我心想:不可以!一定要讓你知道,我因你而活得很苦;我很苦都是你害的。

在創造真愛工坊,察覺到「我是應該受苦」、「我就是要很苦,好讓先生覺得對不起我」的信念。它,讓我活在地獄中,苦不堪言。

唉!我何苦讓自己這麼悲悽呢?

鬆開信念,我開始享受開心、快樂,不必為了懲罰先生而「裝苦」。 

(本文由Ava分享,波斯貓整理)

 

š幸福報報›

「都是你害我吃苦受罪那麼久,害得這麼淒慘。如果,只因你對我好,我一笑泯恩仇;只因你的一個笑臉,我所受的折難就要一筆勾銷。那麼,過去我所受的苦楚,不是白受了?不行,我受的苦要有代價,我是為了你們好,苦怎麼是我自找的?……」的矛盾心理,讓你不敢接受幸福,不願享受愛。

你若發現,是自己讓自己受苦的,不是別人。我們會捏一把冷汗。

《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七十課:「你若明白,所有的罪咎根本就是你自心的發明,你就不難明白罪咎與救恩必然同出一源。了解了這一點,你就已經得救了。」

我們的內咎是自己發明的,既然我可以發明罪咎,當然我也可以發明救恩。得救就這兒開始。

為什麼上了工作坊,可以忽然間恍然大悟?因為,勇敢面對自己的內咎,救恩自然可以得到。黑與白、內疚與救恩,是心的認定與解讀。我們否認了自己的黑(內咎),同時也否定了自己的白(救恩),因它們是一體兩面,都是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