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我和先生是自營商,他在現場忙,我則坐鎮辦公室。

有時客戶打電話來,非要他處理不可,我得去現場請他接電話。每當他忙得焦頭爛耳時,總會没好氣地說:「ㄚ~恁丟問伊祙創啥米 (台語) ? 」

以前,當先生用這種口氣對我說時,心中滿腹委曲,回到辦公室,眼淚就撲簌簌地往下掉!最近,同樣的事上演,當下雖然仍覺得很委曲,但靜靜坐下後,思緒回到小時候…… 

奶奶常說:「若没有你叔叔賺錢養家,你們就没飯可吃時……。」「我是没有用的、我必需要靠別人」的自我詮釋深植心內,老公的不耐煩語氣讓我勾起了「我不會賺錢、我必需要靠老公賺錢、我很没有用」的信念,因此倍受委曲而落淚,有別以前是因「你的出言不遜,傷害了我」。

現在,我發覺「自己的憤怒跟老公一點關係都没有」。

你只需觀察掠過心中的念頭,試著不受其牽絆,只悄悄任它擦身而過。……那些念頭無法將你繫於人世間,除非你賦予它這種能力。(《奇蹟課程》學員練習手冊第44課)

老師:「先生不耐煩的語氣,讓我聯想到奶奶的一句話,『若非你叔叔賺錢,否則你們連吃住都有問題』。可是,我們並不知道這個「我是没有用的……」信念已深植潛意識中。只覺得先生講話這麼衝,讓我很受傷。」

當我們因別人的一句話而深感受傷時,可否先停一下,問問自己:為什麼我這麼在乎這句話?

(本文由Louisa分享,蘋果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