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妙玲老師深入解析篇

因為生命教育法教我們要和顏、愛語,

我們潛意識中對先生的不滿没有說出口。可是心中卻想著:「你說有多認真、多努力,可是忙了老半天,也没賺得比較多。」因為內在有這樣的投射,所以,先生在你身邊就無法施展他的潛力。因為,没有一個全然信任他的老婆啊!但我們總以為,「若是你真的很有能力,就表現出來讓我看到。」

明明老公對你很好,可是你總覺得不足、不夠、不滿意。所以,面對婚姻,似乎「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我們忘了:你没有滿全的願望,希望對方來滿全,若對方滿全不了,我們就鄙視他、批判他。我們從來没有發現到:我是鄙視他的。

一旦當跟自己的感覺在一起時,才發現其實是「瞧不起自己」,自己是始作俑者,療癒就從這一剎那開始的,也是真正豐足的起點。

因為你有瞧不起自己的內疚,才會投射出瞧不起別人的內疚。那是我們潛意識的投射機制,因為「看不起自己」的感覺太痛了。可是,有時還因看他不順眼而批判自己小心眼、愛計較。

雖然,你看到「自己是那麼醜陋」的負面感覺很痛苦。但是不要逃避,不要抗拒,接受這樣的感覺。

你投射一個業績不好的老公,就會有這樣的老公出現。此時當你了解:「有這樣的老公是我創造出來的」,於是你告訴你自己「我願意收回瞧不起老公的念頭, 我感謝他,我尊敬他,這樣的老公能夠跟我在一起十多年,都没有落荒而逃,實在了不起。」

不管豐足,還是匱乏,源頭都是在我們的心裡。當你把瞧不起他的念頭收回後,他就能開始展現他的潛能了。

「由於眼前一時的福報,他們志得意滿,認為自己頗具慧根,不愧蒙受上天的青睞;甚至還目空一切,不可一世,認定自己理所當然地優於旁人。這種想法,實在危險至極,即使這種優越感深藏不露,一樣是在投射潛意識的內疚。反之,在這一世不甚得志的人,常會為自己的表現欠佳而深感愧疚。請記住,不論你投射在自己身上或別人身上,都是同一個內疚。究竟說來,人們在不同世裡都會不斷地互換角色的。

這仍是逃避自己潛意識內疚的另一種把戲。……隠藏在潛意識裡的內疚遠比表面看到或感覺到的可怕多了。」(摘自《告別娑婆》第248頁)

後記:May 的先生,隔天就實現他多年的夢想─接了百萬元的案子。

 

啊,多麼痛的領悟~(上)

 

(本文是妙玲老師深入剖析,子奇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