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娑婆&實相探索」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晚上,我陪著女兒看書。

她突然開口問:「媽,你看的是什麼書?」

「心靈的書。」我說。

「那你在慈訊學些什麼?」她接著問。

「凡心裡所想的,均會一一實現。」我不經思索地回答。

女兒緊接著問:「『一一實現』是什麼意思?」

「就是不管你想好的,或是想不好的都會實現。」我回答。

女兒說:「那我就想好的啊!」

我笑說:「是啊!每個人都會想要想好的啊!心想事成嘛!可是,我們有時候也會想不好的。通常我們都不清楚我們在想不好的,因為這是在潛意識的想法。但是大部份的人都不清楚,真正對我們有影響力的是潛意識裡的想法,而潛意識在想什麼我們都不知道」。

女兒又問:「那要怎麼知道什麼是好的,什麼是不好的呢?」

我回答:「當下的感覺啊!當你感覺好時,就會出現好的,當你感覺不好時,就會出現不好的。而且,我們在生活中要面對許多的人、事、物,表面上我們和和氣氣、和顏悅色對待別人,但當下感覺如果是不好時,結果也會不好的。」

語畢,我突然感覺到女兒的感覺~她有些困擾。果然……

女兒繼續問:「當我感覺不好,卻想要想好的時,怎麼改變?」

看著她那認真的臉龐,我回答:「接受它啊!接受當下不好的感覺啊!好的感覺是妮妮(女兒的名字),不好的感覺也是妮妮,接受它的當下,就是改變的開始。」

女兒說:「啊!就這樣?」

我回答:「嗯!就這樣!」

此刻,我在她的眼眸中,看到了了然不惑的笑靨。她懂,她也接受自己的感覺。

學習《生命教育法》這些年,和女兒的促膝談心,讓我更深刻地體會到「教育就在當下進行中」的涵義,而「心和心的交融就是教育作用」更是在真實生活中不斷地上演。

感謝妙玲老師不斷的提醒、指點。教育孩子原來是時時刻刻都在進行中,没有高深的學問,有的只是父母清明的心。而當父母願意接受自己的感覺時,孩子同時願意接受自己的感覺。

「感覺」就是通往「心」的一把金鑰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