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說著自己的話

行星(I)W3班的初體驗

一、妙玲老師與同學的對談錄:

在上課一開始,妙玲老師問了大家一個問題,就是「當初為什麼會來上《奇蹟和光》的課程?」同學們有各式各樣的回答,大約歸納如下:

A、想要清楚一點一族:

有些同學提到來上課之前,因為很混亂,無法釐清一些事情,想讓自己透過上課變清楚。

因為有學姐說上課以後可以對自己的問題變比較清楚些,所以就來了。而當時自己有著嚴重的婆媳問題,想明白自己與她的因果,也跑遍所有求神問卜的地方,都沒有確實有效的解決之道,就想說來上課讓自己清楚一點也好,說不定就找到解決之道,所以就來上課了。

*上課之前很混亂,一直不能照自己的想法過日子。想透過上課,讓自己變清楚一點,能夠堅持自己的想法、照自己的想法開心過日子。

適逢自己的婚姻出了狀況,想了解為什麼我的婚姻狀況會這樣?在外求神問卜、算命、諮商等外求答案的方法都試過,仍找不到答案。所有可以問的別人都問了,就是沒有問自己,終於了悟「問別人,是要別人負責;問自己,是要自己負責。」聽完課程的說明會,內心有一個聲音告訴自己,該是自己承擔的時候到了,這個課程就是我想要的,所以就來上課了。

*上課之前很混亂,有時好似沒煩惱,有時又煩惱一堆,時常感到空虛、無力感。現在,上了課之後比較知道自己的立場,不容易被別人所影響,但是仍然很容易迎合別人的需要,並不是自己想要過的生活方式。

B、誤打誤撞一族:

有些同學則表示,當初其實對這課程上什麼內容也不清楚,只是時間及其他主、客觀條件具備,就來上課了。

開課的時間剛好與自己的時間可以配合就來了。本身對課程不是很了解,也沒有太多想法,上課至今也沒有特別的感覺。不過,上課之前一直有一個問題,就是夫家的人都很安靜,話也很少;而原生家庭比較熱鬧融洽,說說笑笑的。那時一直堅持想要夫家的人像娘家的人一樣,嘻嘻哈哈過日子。上了課之後,我拿掉我的「堅持」,就覺得還OK啦!

*迷迷糊糊就來上了,上了之後,發現問題在自己身上,處理事情的能力提高了,常常感到喜悅和平安,發現孩子很可愛。秘訣在於將所學的讚美日記、庫頁暗示法,時常用在生活中。透過生命教育法,學會轉念和感謝。

*來上課一來是好奇,二來是為了逃避,讓自己在現實世界以外有一個可以喘息的空間,可以不必去想現實不如意的事情。但上了課之後,慢慢連接那個被切斷已久的內在感覺,雖然仍會逃避,但比較清楚自己的情緒,也了解有時自己生氣是為那樁。

*一開始是好奇,再加上本來就很喜歡這類的課程,主、客觀條件俱足就來了。事實上,上這個課程很辛苦,不只是身體在每個光色都有不同的體況(因為我有做一些小記錄,真的發現有的狀況都是在循環,例如頭痛、落頸、水腫等。),身體以外還有心理上的起伏也很大。可是很奇怪,下課到下次上課之前都很不想來上課,但時間一到,腳又自己走過來。上這個課對我最大的幫忙,是由「小我」到「大我」的意識擴展,例如對「自他一體」有一點點小小的體會。

忘了為什麼要來上,自己是個沒有目標、方向的人,只是一直以來,想追求靈性成長。上了課之後,較能覺察自己小我的狀態,比以前敢言,以前自己是很壓抑的。最近公公因為我的女兒在夫家的表現不好而打電話來罵我,以前的我不會回答任何的話語,只是聽他說完;這次我就回答他說:「可是,她跟我在一起的時候都不會這樣。」結果被公公罵了一頓。詳見後面解惑篇,妙玲老師有精闢地解答,如果懂得可以瞥見生命教育法的精髓,一定要去「參」哦!)

 *一路上課上下來很順暢,從幸福家庭教是經典班開始,到回歸內在,再到光和奇蹟的課程,但聽完說明會之後,覺得與自己所學的佛法不合(當時法執很強),所以決定不來上課。但是很奇怪,到了上課那一天,突然早早就醒來,然後開車到會館上課,自己也感到莫名其妙為什麼會來上課。當時自認自己沒有什麼大問題,只是與娘家關係不太佳。上了回歸內在之後,才知道自己有拯救者腳本,並且在上回歸內在的「亢達尼尼」中看到一個金色的光球在跳動時,就覺得慈訓是一個很不一樣的地方。透過這些課程,發現自己是一個透明如水晶般可愛的靈魂,自己有設定功課給自己──了解自己過去的掌控是為了討愛,今後不再容許自己不幸福。

C、想要改變自己,變得更好一族

有些同學想藉由課程變得更好、更有自信、更有力量。

表面上的原因是因為自己是志工,老師期望志工能上過所有會館的課,所以時間剛好配合得上,就來上課了;但內心則是希望藉由課程改善長久以來一直覺得自己不夠好、沒有自信這個困擾的問題。上課之後才知道,過去先生對自己不夠好,原來是自己覺得自己不配得。

*一來是想了解這個「光」與往生的「光」有何不同?二來想藉由上課讓自己變得更有力量。上了課之後,比較清楚自己是在小我還是大我的狀態。

D、想要治病一族:

有的同學想藉由上課將多年宿疾治好。

以為光和奇蹟的課會去除病痛,結果並沒有,仍在混亂中。過去自己是一個嚴重切斷感覺的人,可是我想問,為什麼我沒有感覺但是身體會痛?(詳見解惑篇)上了課之後體會到,過去只是一味地想要,要別人給出(例如討愛、給答案等),現在會想要學習付出了。因為身體能量的阻塞讓我體會到「接受與付出必須平衡」。 

E、向上天祈求一族

有些同學原本就有不錯的課程在上,但因時、空改變,想要繼續成長;或者是生活陷入一場混亂,向菩薩祈求指引好的課程,可以解開心中的疑惑。

是我向上天祈求可以上這樣的課程的。在台北的時候有上「生活光」的課,可是結婚搬來台中,在面臨新的生活型態、新的家人,再加上有了孩子,產生一些適應上的問題,希望有個課程可以讓自己成長,調適這些壓力,中間也曾上過一個課程,但發現都是頭腦的東西,就不上了。於是向上天祈求適合自己想要的課程,朋友們就指引我來慈訊,一起來的朋友沒有選擇這個課程,我卻從那時候上到現在了。

*來上課之前一直認為自己很努力、很善良,可是為什麼夫妻、親子、婆媳關係一團糟?為了找到解決方案,不停地諮商找答案,後來與諮商的老師產生依賴關係,她就轉介我到會館來上林老師的課及與林老師諮商。因為來會館,所以接觸了「回歸內在」的課程。可能多管齊下吧!下猛藥的關係,在最嚴重的時候,仍陷入重度憂鬱:當所有的事都不能做(不能掌控)時,就生病躺在床上不能動。後來又因為林老師的介紹,接觸了孩子輔導老師的課,老師對我說:「你自己都要來成長了,為什麼要阻止孩子成長?」我才了悟到,以前我以為自己是名正言順的為他好,結果是實行「掌控之實」,孩子就一直狀況連連。於是,我祈求菩薩指引一個好的課程讓我來上,就找到光和奇蹟的課程。

透過這個課程的學習,我對自己宣告說:「我放手了!」結果,我的孩子成長了1000倍,一飛沖天!

F、尋求另一個魔法一族:

有的同學來上課,是為了尋找《生命教育法》外的另一個魔法……

*來上光和奇蹟,是為了尋找《生命教育法》之外的另一個魔法,想要藉由這個課程,讓老公賺更多錢、孩子更聽我的話。那時甚至誤用光:不是送光給孩子的同學、老師還有學校,(表面上是無條件的愛,事實上是想藉此讓別人對我的孩子更好);不然就是送光給老公的客戶,(表面上是祝福客戶,實際上是希望老公因此成交CASE賺錢)。後來,上了「生命教育法療育工作坊」之後,才了解自己真正的心態為何,並不是無條件的愛,而是有條件的。  

請參閱相關文章「輪」流說著自己的話「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