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在因緣際會下

,我發現自己可以透過寫作,分享生命中的經驗──一種對自己、對他人的理解。

不論是既愛又恨的原生家庭、痛澈心屝的情變、或是分崩離析的親子關係、甚至一觸即發的婆媳問題……都在慈訊的療癒花園中,找到了鬆綁這人世間愛恨情仇的糾纒與扭曲的那把金鑰匙。

可是在分享的過程中,我越來越懷疑自己是否能勝任,甚至恐懼若是念頭不純正、或摻雜傲慢心等動機所創造的因果。

 

幸福報報

我們常害怕無法從事一個新的任務,而找了很多藉口脫身。

《親子關係》第69 頁:「不論我們身為何種權威角色,其目的無非是要我們在心態上卸除那個權威地位。即使我們較有智慧,或有較多的知識可以傳授他人,我們仍需對每一個人心存敬意,因為無論是學生、子女或跟隨我們的學員,他們全是上主之子。然而,棘手之處就在於,我們必須在各種『分別相的形式』下,教導『合一的內涵』。倘若我們真的『心存敬意』,自然就不會攻擊、批判或讉責弟兄更不會把他們奉為偶像。

假使有人認定自己只能扮演某些角色而勝任不了別的角色,他其實是在為自己找退路,那是行不通的,……他不過在自欺,他不夠尊重自己的才華。……不是你不能,而是你不願。你用這種藉口為自己的陰謀脫罪,以便理直氣壯地指控父母:『我今天没有辦法上台教書,全是你們害的!我的無能就是你們的罪證!』」

另外,我們也學了很多可以把宇宙的光和愛,送給需要愛與光的眾生的課程(光的課程、擴大療癒法……)。很重要的是,當你做這些助人的事時,只須單純地認為「自己只是一個管道」;而不是去做一個帶著批判心的仲裁者。換句話說,當我們去做一件美善的事情,一旦我們把自己當做為者(doer)──也就是,我們把自己當做一個做這件事情的人時,那麼我們就會公親變事主,涉入他人的業力,落入因果中。

「功成不居」是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如果你認為都是「我在做」就會捲入別人的因果業力課題。

我們要抛棄「我們行動,是為了享受行動的成果。」這個想法,而要將每個行動的果實奉獻給上帝(Gold,也就是我們的自性、靈魂最深處的實相)。這樣,上帝便讓自己成為「行動者」,並仁慈地承擔整個行動的果報。我們不要再執著自己是「為者(doer)」,因此也不再承受行動的果報,上帝取代我們成為「行動者」,並承受行動的果實。……只要我們是為了得到其成果而行動,那麼我們就涉入了整個過程,而成了整個過程的重要部份。……如果我們把自己的心念交給上帝……那麼整個行動的「行動者」就變成上帝,而不再是我們,事情也就變成都是祂做的,我們就會感受到無事一身輕的解脫之樂,那樣我們超越了個人小我的界線。這種抛開自我、我執以及將「我與上帝是分離的」的想法抛棄是可能的……,只要無明的烏雲被掃開,上帝,也就是我們的自性,就會發出光芒。……但是我們的無明與冥頑不靈多半根深蒂固,因此無法即刻開悟,不過我們仍然可以憑藉修習而得知並相信其可能性。……放棄「是我在做」這種心態,將之讓給上帝──祂是萬物的源頭,因此也才是真正的行動者。如此,我們就能接受「一切來臨的事,都是祂的旨意。」不再有「我要」或「我不要」這一類的分別心。(摘自《賽巴巴與我》)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