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慈訊讀書會」精采系列,與您分享!

當我們壓抑情緒、忽略感受而說出的「沒關係!」

以為就是《生命教育法》的「這樣很好,那樣也很好」。老師提醒我們要靜下心來,聽聽自己內心深處的聲音。

以往的我,當我心想「這樣很好,那樣也很好」時,怎就有一股力不從心、一些些怨氣和不甘心的感覺?原來,我是「頭腦知識」的學習,並非「真心」要學習。

老師說:「潛意識裡有許多的負面經驗、記憶,常常發生的事件,均是潛意識的顯現。唯有靜下心來,才能看到占95%的分別心(善惡、對錯)、批判心(恐懼)……,把所擁現的情緒(無論好、壞)一併接納。當我們能交託、接納時,真心(天心、實相)即會顯現(我的與對方的)。」

學姐分享她女兒考試失敗時,女兒哭著對她說:「我好差哦(不斷地哭泣)!」她只說:「妳覺得自己很差,是正常的啊!當媽媽是家庭主婦時也會認為『我很差啊!』」學姐接納了孩子當下的情緒,沒有長篇大論的說教。

換成是我,我一定會說:「不會呀!我覺得你不差啊,你很好啊!在我眼裡,你是最棒的!」這說法壓抑、避開、漠視了孩子的負面情緒。久而久之,造成孩子如我一樣的「無感」,逃避否認了自己的另一面(畢竟那不好的一面也是我啊)。當我無法接受另一面「惡」的我,當然也無法接受別人的另一面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