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在進入光和奇蹟的靈修課程後,有些同學漸漸開啟通靈能力,開口閉口皆稱:「我收到XX上師的訊息……」。通靈能力果真有如此地神祕、超自然嗎?

真正的通靈是什麼?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貳拾伍:「根本沒有什麼『超自然』的能力可言,那顯然是人因為渴望怪力亂神而捏造出來的能力,其實根本就不存在。然而,每個人都有許多自己尚未覺察到的能力,這也是顯然的。當他的覺識逐漸增長,便會發展出某些連自己都感到驚訝的能力來。……當然也有不少『通靈』能力與本課程的精神相符。交流管道本來就不限於這個世界所懂的狹隘範圍。」

我們人類並非僅存在於三次元,因我們將它限制在肉身中,因而把這管道給切斷了。通靈,是我們本自具足的能力,只是在滾滾紅塵中,這樣的能力被我們繁雜念頭所染污而扭曲、遮蔽,以致無法區分是小我的妄念做作,還是大我的如實展現。

這通靈能力是極其自然的事,我們不需將這種自然能力特殊化,若以這種能力當成學習的目的或是證明自己的超凡入聖,就淪為小我的誑騙技倆與自我炫耀的把戲。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貳拾伍:「若受此限,就沒有必要去傳授救恩了。因為那根本無從傳授。世界對此交流所設的限制,正是阻撓人直接體驗聖靈的主要障礙;」

「聖靈教我們把救恩傳到人間。生活在三次元物質世界的我們,透過的管道將愛、希望、光、救恩的訊息傳遞出來」,這就是通靈。但是,我們通常不認為這是通靈,而以自己的詮釋在解讀通靈。

即使我們都可以直接跟聖靈連結、溝通、傳遞祂的訊息。然而,我們把跟聖靈的連結賦予特殊化(某某人具有特異功能才可以跟聖靈連結;我没有特異功能,我不能跟聖靈連結)。正因為那樣的想法,阻斷了跟聖靈直接的溝通連結。 

「通靈是要具有特異功能」是我們的誖誤!彌漫著小我的幻想。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貳拾伍:「祂的臨在始終未變,只要有心聆聽的人,便能聽見祂的聲音。

你想要聆聽,都可以聽得到,端賴你願不願意卸下心防去洗耳諦聽。如Amy(詳見《一念之間,步步驚心》一文)是從女兒的口中聽到聖靈的聲音,但我們常矢口否認,「聖靈絶不會透過批駁我的人發言,而是透過會讚揚我的人發言。」

《奇蹟課程》教師指南貳拾伍:「這些限制都是基於恐懼之心而設的,沒有它們,將世界隔得四分五裂的圍牆便會應聖靈之聲而坍塌下來。任何人以任何方式超越這些限制,都只是變得更自然而已。

所以,跟聖靈能夠交流是自然不過的事 我們會把跟聖靈交流變得那麼特殊化或神聖化,是因為我們把跟聖靈的交流設了很多的障礙,「你要有特異功能、天賦異稟、你必需是神所揀選的……」,你才得以跟聖靈交流,你才得以接收聖靈的訊息。因而,你發覺想要跟聖靈連結、接收祂的訊息,這樣的特殊化恰巧是窒礙了跟祂連結。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深入〈閱讀.通靈〉一文之精闢解析

魔法森林之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