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4月24日與您一起.幸福

作者簡介:朱禹豪 全盲生(榮獲周大觀文教基金會「二O一二年第十五屆全球熱愛生命奬章」)

以前的我,個性害羞,在學校不敢問老師各種問題,遇到困難也不敢向同學求援,造成了老師和父母的誤解。

有一次,我並没有拿老師發的通知單給媽媽簽名,媽媽發現後便勃然大怒,立即對我大聲喝叱,使我恐懼不已,成績不理想時,父母也以同樣的處罰方式對待我,而怒罵的情緒、貶低的口吻也日益增加,使我一直很不快樂。心想,或許是我先天盲眼,生活上繁瑣的事物都需要媽媽幫忙,長期下來,媽媽難免失去耐心,以致於情緒失控的戲碼不斷重演。

幸好,在偶然的機緣之下,媽媽接觸由「慈訊文教基金會」所開設的「生命教育法」的課程,這課程讓我們母子間的互動產生很大的變化,媽媽一改以前,改以溫和的態度糾正我的錯誤;父母也能傾聽我的聲音,並給予我支持和鼓勵。

更重要的是,父母對成績的看法完全改觀,只告訴我要盡力而為,理解才是最重要的學習價值。因為生命教育的力量為我們打造一個溫暖的家,平常默默不語的爸爸變得熱情,願意和我們分享心事;而我還經常撒嬌的親吻媽媽,大聲說出彼此的愛,我也不再否定自己了。

我開始樂意接受命運的安排,不再怨天尤人,並且時時感謝萬物,學習寛恕和包容,把嫉妒化為愛,因為我明白:只要自己改變,世界就會改變。

我很慶幸自己能夠生在一個美滿的家庭,多虧媽媽及早接觸慈訊,解除了我心中的的恐懼與擔憂,讓我能以樂觀的態度看待人生。

媽媽是我的精神導師,而我像海綿似的,不斷吸收新觀念,更實際的落實在生活中,使心靈獲得進一步的提升,最重要的是媽媽力行不懈的蛻變與成長,才能造就今天的我。

感謝媽媽!感謝!!!

國語日報95.11.8星期三

【朱禹豪相關的新聞報導】

20120628《年輕人讚起來》看不見得恩典

自製點字稿盲生流利播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