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幸福教室經典班」精采分享

我跟媽媽的心結由來已久,不想解也不甘願解。

常以為讓我痛苦過日子的最大問題是親子關係緊張(詳見《我要的不多》)。但是妙玲老師一再提醒我:「問題不是你和孩子,而是和媽媽之間的糾葛。」

可是我都當耳邊風,心想:「我已經這麼努力去修正,做得要死,改變這麼多,還要我改變 !而且我是你的孩子,應該改變的是媽媽您啊,怎麼會是身為孩子的我來改變呢?」因此與媽媽的問題就此擱在一邊,不願理會。

但是很神奇的是,在慈訊不斷地上課(幸福家庭教室、告別娑婆&實相探討讀書會、奇蹟與光的課程創造豐足工作坊……一個也不錯過)之後,我和媽媽之間的轉變(詳見《ㄚ母ㄟ心,恁甘知影?》)就水到渠成,自然就能同理到她的心了。

老師「如果還在創傷中,心未療癒時,你怎麼樣都沒辦法體會媽媽的心情只忙著捍衛自己,保護你自己,害怕被傷害,沒有精力去照顧到別人的心。如果連自己的心都沒照顧好,但希望別人改變(企圖去照顧別人的心),那是不可能的。只有以心易心,你的心與愛有了連結後,就可以同理媽媽的心。所以我們發現,企圖改變別人來呼應我們的需求,是不可能的事。」

(本文由小桃子分享,免妹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