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我進入《光的課程》經兩年多了,

對於那些痛苦、困境……明知道該要放下它,或者面對它、並接納自己的任何情緒感受……,可是就是辦不到,甚至還不斷的批判自己。我感到很難受,很混亂。不是修行之後,就會很清明,對外在的紛紛擾擾能夠如如不動嗎?為什麼我還有那麼多負面感受?是否我修得很爛?是否我靜坐的次數不夠?

 

幸福報報

《靈性覺醒》212頁:「在你出生時,你的靈魂帶著某些意圖進入這一世。有人可能稱之為此生的更高目標,但那不是你之外的任何事物規定的;是你自己選擇了它,它源自你的渴望、你的心願。你人生中的「預定」事件──意思是非常可能發生,卻沒有一件是完全確定的──是你的創造和選擇。透過傾聽自己的感受、內心的聲音及最深切的渴望,你可以隨時與你的人生目標或更高的靈感建立連結。我建議你不要太聽從那些唱高調、告訴大家該如何生活的靈性教誨,而是要特別聆聽你的所謂「較低部份」──你在日常生活中表現出來的強烈情緒。靈魂正透過這些情緒試圖接近你,並告訴你一些東西。

人生戲碼中的角色,我們可能都設定好了,但這齣戲你要怎麼演是有變數的,端視你的選擇與創造,問題是:你如何選擇?我們的選擇與創造要透過傾聽自己的感受、內心的聲音以及最深切的渴望,你要去聆聽靈魂要跟你說些什麼?

你不聽祂要跟你說什麼,卻強說我要去創造,靈魂如何創造的出來?如果你拒絕去傾聽你內在的聲音(較低感受),而執著於靈性教誨的知識,不願面對它,只會讓生活中的混亂(較低部份)更加的不平衡。

一個證悟的人,是他真的體會到(非頭腦的知識),清清楚楚地了知每一個人都有俱足的無染本質。不是好人才有、壞人沒有;不是我有、你沒有……。

由於你對自性沒有很大的信心與體悟,所以你的心會隨著外在境界的改變而起起伏伏,以致認為自己怎麼有可能是「實相完全圓滿的神子、佛子」?雖然靈性教誨都告知我們每一個都是神子、佛子,但我卻感受不到。其實生活中的看似混亂不堪的種種情緒感受,卻是引領我們回家的那把金鑰匙。

《靈性覺醒》第216頁:「『較低的』有不容置疑的存在理由:它是成長和實現的燃料。光明與黑暗都有自己扮演的角色,唯有接納這兩者,你才會開悟。某些靈性團體片面地進入光之中,忽略或抵抗黑暗,這會產生不平衡,以及對地球生活的微妙抗拒(和蔑視)。做錯事和犯錯都不算什麼,甚至可能比設法避免錯誤帶給你更大的成長。光的種子沉睡於『壞事』之中,唯有從內部經歷『惡』,你才會體驗到美麗、純潔和真實的『善』。」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