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我没有辦法忍受遲到

,若有約會,會非常緊張甚至提早2 小時前到達。

日前和朋友到一個地方,一路上有說有笑,到某十字路口,我突然變得好緊張,因那一段路有好多個十字路口。原本對開車這件事,我就有點恐懼。在距離要左轉還有很多個路口時,我就急於從外側車道往內快速切換到左轉車道,只希望趕快到達目的地,過程中險象還生。

朋友似乎已察覺到我的情緒有些不對勁了,提醒我不要再變換車道了,左轉車道還没到,快到目的時她會告知我,並用手勢要我回到直行車道前進即可。我以為她在指揮我開車,這讓我很火冒三丈,遂不停地叨念她,以致幾乎要撞上別台車子了,朋友見狀,為了行車安全,要我先暫時停到路邊以緩和情緒。

我們就停在路邊大吵起來。

「你不覺得你的情緒太焦慮了?」

「没有,我没有!」我情緒激動地辯白。

「你兒子今天是不是没人接送?」

我刹那間明白了我最近一直緊張到腸胃不舒服的原因!和友人在車上為了行車方向而失去理智,為了證明我是對的──我會開車,我走的方向是對的。實際上,我是在擔心,孩子下課没有人接。

 

š幸福報報 ›

你情緒失控是為了證明「我是對的、我是會開車,而且我的方向是對的」那是第一層的想法;第二層的想法是,「我確實在擔心孩子下課後没有人接」;第三層的想法是「你膽敢教我開車,你又想要操控我」。

實際上,你有個很深的信念是──「我,就是這麼不好!我,一輩子就是這麼失敗」。

小孩没有人接,它只不過是一個藉口,你總要對這次事件找一個台階下。然而真正焦慮的原因,你卻是不願意面對它。

多年前,你的老大剛上一年級,你要孩子完全按照你的方式去做,因為上了小學後要認真念書,所有有關玩的東西,小孩全部不准玩。如不可以打電動、不可以看電視……而跟孩子有很大的衝突。送完小孩上課後,也會在學校附近等待孩子下課,以免錯失當媽媽的責任──不能讓孩子離開我的視線,否則會有不可預料的危險發生。

這些年來,你改變了,孩子也改變了。只是偶而你還是會被境所羈絆。我們若要知道自己有没有改變,只要看看小孩就明白了。現在孩子的篤定,代表你某個部分也篤定下來了;若是你某個部分没有篤定下來,孩子是没有辦法完全篤定下來的。

在我們的累世劫中,曾經驗過摯愛的人刹那間就不見了;或者是在刹那間,我們就離開摯愛的人,那靈魂的創傷印記鏤刻在乙太.星光體。帶著這樣深層的恐懼來到投生此世,我們選擇了「對我靈魂的擴展、進展是最棒的,也就是說在這靈魂旅程中,我可以進展最快的生命藍圖」。

進展最快的方式,不見得是安排你想要的方式。

就因為你有樣的靈魂創傷,所以你可能面臨,在你小時候、或者出生時、或者你還没出生時,你在媽媽肚子裡,這種生命隨時會消失的恐懼(我愛的人會離開我,或者我會離開我愛的人那種恐懼)。察覺到自己的靈魂創傷,進而穿越它,這樣的經歷是使你的靈魂有了最棒的進展。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