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感動×分享×愛無限

在準備晚餐時,孩子不停地在耳邊叨唸:「要考試了,我都還沒準備好,功課也沒有做好……。」我要他回房去念書,他卻說:「我也很想讀、很想念啊!可是就是坐不住啊!我也很煩ㄋㄟ。」 

他煩,我更抓狂。

只要孩子一下課,就催促他去念書、做功課;只要孩子一考試,全家就進入備戰狀態。親子關係緊繃,到底是為了什麼?

老師說:「家人穏定的愛與支持,永遠是孩子最穏定的精神依靠、生命的活水泉源。更何況父母的心不穩定時,孩子也會感染到。如同《生命教育法》所講的『父母的心和子女的心會互相影響,這就是教育現象的開始,心和心交融就是教育作用。』」

「遺憾的是,焦躁的父母常在恨鐵不成鋼的情懷下,扼殺了孩子的信心,並使得親子關係漸行漸遠。唯有父母的心安定下來,孩子知道自己是被愛的且是無條件的被接納,『學業上的壓力與挫折』的經驗就有不一樣的義意了。而且任何學習經驗其實都是在幫助孩子發現自己的無限潛能與天賦。」

一人考試,全家總動員。

當父母忙於為孩子的功課、考試設想時,是否會捫心自問:是否有哪些固著的信念?對孩子成績的在意,是為了孩子好,還是為满足自己的需求?

(本文由Elaine分享,鸚鵡妹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