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妙玲老師深入《搶救婚姻(上):抱怨力量大?》一文之解

《奇蹟課程》

學員練習手冊第97課:「讓我們再次闡明你自性的真相:上主神聖之子安息於你內,他的心靈已經恢復了清明的神智。你是靈性,充滿天父的聖愛、平安及喜悅。……救恩本身即是一個奇蹟,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

救恩來自哪裡?救恩來自我們是同一自性。

在我們成天埋怨另一半的不是時,已將救恩悄悄地推開了,因為你和先生是分裂的。

當你體悟到,我們都是來自同一自性時,你會發現每天都有奇蹟的顯現,因為你是活在愛與恩寵中。

然而,分裂的潛意識早已根深柢固,只有藉著不斷的薰習,讓我們看到潛意識中暗藏的信念,才不會被它牽著走,慢慢地會釋放它對我們的限制束縛。

我們的潛意識中的信念,不斷地被勾起,可以讓我們明瞭自己的進展程度;在一次又一次地碰觸它,直到我們完全釋懷,直到我們恍然大悟,「哦,這就是我靈魂要學習的功課」。

心,不再被它所羈絆;心,重拾自由。

因此,我們要感謝這樣的經驗,讓我察覺到是否我的心意識中還有哪些信念未被療癒,而非沉溺在自我悲憐的情緒中。

如果,夫妻雙方已經是分開的話,那該怎麼辦?依然要祝福,而不再怨尤。 

在靈魂學習的過程中,會碰到許多人來幫助我們學習。也許某個經驗讓你很不舒服,因為它深深地刺傷了我們,讓我們很没有面子、失去安全感;讓我的人生跌落谷底……

其實,在這學習過程中,他扮演那個角色,無非是讓我們看到──「我的心識是在什麼狀態」。他,只是一個提醒角色。所以,不管我現在的婚姻關係或是親密關係如何,我們謹記得,「所有的關係,無非是我們心識的顯現罷了」。

若能看待每一個扮演「我的怨家」的人,都是在提醒自己的心識狀態,你會發現周遭所有的關係(神聖關係)都會回復到它本來的位置。

即使雙方已經分手或不可挽救……,我們跟怨家的關係是超越社會制度或是人的關係(小我的層次)。在靈魂的層面上,不論是已婚、未婚、離婚或是分居,都是不重要的。

重要的是,我們彼此靈魂之間的合一狀態。

我們藉著跟我們怨家的合一,得以跟宇宙的萬事萬物、跟神合一。不論他曾經做過什麼對不起你的事(但到底是誰對不起誰,是很難界定的),棄捨了愛與寛恕是無法合一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