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如聆現場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理性體紫色之光   

最近內心好像有一個東西在擺盪

,没有辦法從現實中跳脫出來。每天都感到非常難受。

我盡心盡力地照顧婆婆近十年,之後因她身體逐漸地衰老、失能,讓我已無力再繼續照護她,而不得不將她送往安養院。對於因無法照顧婆婆而生的內疚,本以為我已經療癒了。

然而,最近卻因某些事又再度勾起我強烈的內疚。我開始恨她,恨她為什麼就這樣倒下去,我照顧她十年的心血算什麼?她現在完全不認得我。我既難過又心虛,只要有人提到婆婆的事,我立刻會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好媳婦;更生氣的是,為什麼有關婆婆的事,親人他們都要來問我。

記得老師曾跟我說:「你是可以自私的。」但,並不是別人要我自私;要我多替自己著想,我就可以了無抱愧而內心舒坦些!

我跟上主祈禱:「上主,我承認我好無知。可是,祢到底要教我什麼?」

我打開書來看,突然發現:「原來,我跟婆婆之間,存在的是『特殊關係』。只要她不符合我的期待,我就給不出愛,只會恨。」

 

š幸福報報 ›

我們很渴望人家說:「你很棒!」

實際上,我們没有辦法接受自己。因為,自己很清楚,「我竭力想要逹到別人或自己覺得『我很棒』的那個境界時,往往自己覺得做得不夠好,於是我們會強烈譴責自己。」

我們療癒的第一步是接受。很多人在光中行走多年,卻仍面臨到一個個的瓶頸,「困境依然那麼多,甚至比以前還要更混亂、更猛烈。」我們以為習修《光的課程》之後,困境會一個個瓦解而不必再經歷它。

可是,功課照常發生,我無法接納「混亂的我」。

不論是《光的課程》或《奇蹟課程》都曾告訴我們,「我是神聖之子、我是上主最寵愛的孩子」。我們也照本宣科,但內心卻是不相信的。勢必要經過「不帶批判的接受、釋放、寛恕、走在光中」,我們才會真正跟「光」在一起。

療癒的第一個步驟──不帶批判的接受,其中最難接受的是,「所有的問題都是我內在的投射。」

若進入更深層的療癒時,你必會經歷一個「靈魂的黑暗期(靈魂暗夜)」(你的人生中發生了某些糟糕的事情,而你則以恐懼、抗拒來應對,因此你無法跟從生命之流——生命賦予你的一切,不能或不想接納出現在你面前的機遇,而是全身緊繃、抗拒、停滯不前。你拒絕順應生命之流,因而導致靈魂的暗夜。)感知生命意義的崩潰,對生命感到深度的無意義,而內在的狀態,在某些情況下類似於沮喪;是一種空虛感、無意義的感受;什麼都没有意義了;任何事都没有目的。

為什麼接受不了?

因為,我們的「情緒感受體」記得清清楚楚。

我們都知道這些都該如何如何做……,可是「情緒感受體」不願意接受。如何清理你的「情緒感受體」?與你的情緒感受連結,有意識地覺察卻不批判,靜靜地聆聽內在情感的流動,並將它帶入「光」或「擴大療癒法」中釋放。

這時,你會鬆了一口氣,心上的石頭終於放下了。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下回待續…

心亂,別急著逃(下)

平安,由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