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我的小兒子拿著前一天爸爸買的遙控玩具在廣場玩

,而平日即在這裡跳標準舞的阿嬤卻要孩子們離開。孩子們因玩得起勁,又聽不懂台語,而没有立即離開,於是玩具碰撞到了跳舞阿嬤的腳。因此阿嬤的情緒大爆發,拿起孩子玩具,狠狠地摔在地上。

當我得知這情況時,氣急敗壞地去和對方「拼輸贏」。只聽到整個活動中心都是我和她的漫罵聲,彼此指責對方,毫無交集。

吵了一陣子後,我的耳邊出現一個聲音:「不要再吵了,不會有結果的。」於是,我帶著孩子們離開。

在家中,我反覆地思考整個過程,「這事件到底要告訴我什麼?」

原來,是舊有的模式──「只要有人侵犯到我的權益,我就會很兇、很用力地反擊並據理力爭,且一定要爭到贏,要對方好看」的模式又出來作祟。可是,這次我有了疑惑!看似有理的我,非得據理力爭嗎?我不爭,是否代表我輸了?

然而,這一次我很「俗啦」,帶著玩具就走,怎麼原本自認是正義的化身的我,卻變成「俗啦」,臨陣脫逃了呢?

我有些不安、困惑,是否我還很在意輸贏?是否後悔没有找公正人士來評判是我對你錯?我不是已經進展到一定程度嗎?我是否還要回到以往──為我的權益而奮戰,以免被看扁了?我是否緃容對方那麼氣勢高張、囂張而不甘心?

我到底是懦弱、俗啦,還是在進展中?

 

š幸福報報 › 

過去的你,因「若是主權受到挑戰,我必須防衛、我必須加以反抗、我一定要攻擊」的習氣,去據理力爭而憤怒;現在的你,同樣是憤怒,卻是帶著覺知地憤怒

現在,當衝突出現時,「我依然會表達我的憤怒、表達我的想法……,以維護我的權益,即便孩子有錯,也不意味著對方可以如此蠻橫地對待孩子」。可是,結果是誰輸誰贏,你不會緊抓不放,不做任何期待和評斷,僅僅只止於表達想法和感受。

《光的課程》初階第三級次赤紅色之光:「這種頻率會把你們原有的憤怒引發出來。你們在被激發的狀態中,體驗自己與別人,在批判自己或別人時,要謹慎。要知道,淨化已在實現中,並已進入它的完整之中。」

在靈魂的旅程中,挑戰會不斷出現,我們很容易又回到舊有模式。當我們在進展中,很快可以釐清,「我可以表達感受,結果是贏還是輸,已經不重要了」,而不再落入舊有模式的圈套中。

「我不再為過去的習性所綁架」的心識上的自由會讓人平安;而在我們緊咬著對方的錯誤而窮追猛打、不斷地批判的同時,也一併地葬送了自己的平安。

這不意味,我們不可以批判、不可以憤怒,在我們揭露對方的錯誤時,要很謹慎。要謹慎自己的心識。

在你攻擊別人時,如果你是在防衛,你恰是否定了你自己百害不侵的本質。當我們認知到「我是百害不侵」,也就是「我的自性是圓滿無染」時,在表達的當下,心識是清明無染的。平安自然來到!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變與不變系列】

變與不變之間

平安來了,請打卡!

生命教育法的母與子(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