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接受心靈成長課程已數年

,在職場與日常生活間卻常出現矛盾的心理狀況。把所學運用在日常生活裡,自覺尚可得心應手,然而一旦到了公司,當運用在職場中人與事的管理上時,心裡卻常會出現一種聲音:「你是怎麼了,居然變成這麼軟弱?你的強勢作風那裡去了?你這樣軟弱他們不會怕你,今後你將無法管理他們,你必定會吃虧。」於是馬上擺出另一種嚴肅的臉孔,這時心裡會解釋說:「職場的管理工作與靈修的落實應該沒有什麼太大的關係。」

公司裡,有位老實的員工,有次下班時,因停在自己停車位上的車,被檔而耽誤回家時間,經聯絡後卻遲遲不見車主來移車。於是在盛怒下,對該車子動了手腳,這情況正好被來移車的車主看見,於是雙方起了嚴重爭執。我正好下班經過,只好介入,經瞭解後才知,自己的員工確有理虧之處。於是就秉公處理,要員工花錢消災。

事後我在回家的路上,心理一直高興不起來,因為「小我」一直在指責我:「你算什麼主管,跟本就沒有站在員工的立場,替他爭取到公道,是她先占員工的車位,才會發生後面的事情。所以責任應該是她才對,為什麼是員工花錢消災?!」

 

š幸福報報 › 

們學習《光的課程》和《奇蹟課程》一段時間後,會將其中落實在日常的生活當中,此時內心常會發生一些矛盾和衝突,「懷疑自己怎麼變得與世無爭,甚至軟弱了」。

不少人以為,「拿起武器代表勇敢,把放下視為懦弱」。其實軟弱與否,並不是顯現於外在的表現。

我們(小我)一般所認定的軟弱是:「你怎麼居然會讓人來欺負你;讓對方占盡你的便宜;讓自己變成受害者。」

因此,我們一輩子就在這樣的糾葛中掙扎,甚至,終其一生都在證明,「是你對我不公不道,是你占盡我的便宜,我才是真正的受害者,是你把我害成這樣子……。」所以,「我一定要為我的受害部份,討回公道而奮戰到底;我必須強烈的抗拒它」,這才是強勢、勇敢的表現。

實際上,真正的懦弱是,因你根本沒有辦法看到對方的實相(神聖本質),當然你也看不到自己的實相和其中完美的本質。

《奇蹟課程》第38課:「我的神聖本質無所不能。」

可是,往往當我們碰到事情發生時,非得要理出一個是或非,根本就不相信──「自己的神聖本質是無所不能的。」

若能觀到自己與對方的神聖本質,則處理糾紛、衝突時,就有可能或較容易看清事實的真相,而排除從自己的角度去判定一件事情的是、非。所以當真正瞭解時,把學到的成長運用在職場和日常生活是不矛盾或衝突的。

註:「幸福報報」専欄是由慈訊的教師群,就學員的提問所做的精闢解析。

 

【職場系列】

別讓自己太沉重!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是包容,還是忍耐?

五十而立

職場求生

變與不變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