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豐足工作坊」感動系列

最近媽媽告訴我:幾個月前,因為慢性病去醫院拿藥。有個人看她昏昏沉沉,就過來介紹一帖效果很好的中藥,花了她十萬元。回家後,藥材需浸泡在酒中三個月,而她也服用了一個月。這幾個月來,她的心忐忑不安,深怕被騙了。

我跟媽媽要了賣家的電話以進一步了解。

「感謝您的用心,介紹家母這帖藥方。」

「我婆婆吃了效果很好……」

「我很感謝你有這樣幫助媽媽的心,但是這藥方不見得適用每一個人。因為媽媽有慢性病,我想進一步了解其中的成份。」 

「我也不是專業啦!你可以打電話問×××……」

這次經驗,我察覺到我的心境不一樣了。當下,我没有跟媽媽說,妳被騙了;也没去執問賣家為麼要騙媽,甚至說出以前不敢跟她說的話。

「媽媽,這不像妳做事的方式啊!(媽媽是為人處事小心翼翼、緇珠必究的人)」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想要把身體照顧好,不要增添子女的麻煩。」媽媽把過程一五一十的告訴我。

「看起來媽媽的事件是個受害事件。如果緊抓著我是被騙、我是被不公平對待的……,那個事件的發生更加深了潛意識裡面『我是受害者』的感覺。事件本身不具任何意義(可是,我們內心會覺得,哪有可能!明明我被騙了辛辛苦苦存下的十萬,而陷入『我真是笨喔』的自責中。)若我們的心識是充滿了受害意識時,受害事件會不斷不斷的出現在我們的生命當中,不論是夫妻關係、親子關係、經濟方面……。」老師語重心長地說。

從『受害意識』轉成『豐足意識』,是創造豐足工成作坊的重心。在碰到某些看起來好像是受害事件時,我們不用受害意識去看它,而是看到『賣家對媽媽的祝福』。我也體會媽媽為了要身體健康而買藥的背後動機,是~愛,而非笨(由我們受害意識出來的)。當我們看到媽媽那份對孩子的愛,也看到好像要欺騙她的賣家的愛之餘,媽媽也不會因為花大錢買藥而有內疚感和罪惡感。」

【豐足系列】

財星高照.好運當頭

幸福,不過如此吧!

犀利就是勇敢做自己!

我很美麗

往事並不如煙

走過療癒 迎向愛

用心計較,不吃虧?

散步,並且幸福

我,可以不一樣

心的方向

三十六計‧走為上策

是包容,還是忍耐?

我的洗碗人生

(本文由允兒分享,波斯貓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