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蹟課程》&《光的課程》共修會」之感動分享,深得您心

幾天前的一個晚上,我去麥當勞幫女兒買餐點,

當店員問我要原味還是辣味時,因忘了問女兒,就自行決定買了辣味(因為女兒喜歡吃辣的)。

一回到家,女兒打開一看說:「蛤~是辣味的哦!」我不加思索地回答她:「只剩這種的,另一個口味(原味)缺貨。」此話一出,女兒便立即回房。不久後她出來用餐時,我在她的臉上看到一絲絲的委曲。

回想剛剛那簡短的對話:在我情緒失控、神智不清的回答她「缺貨」之後,我知道是隨口編個謊話騙她。女兒也很清楚,「麥當勞吔!怎麼可能會缺貨嘛!」

從女兒會說話開始,我倆就衝突不斷。在上慈訊一系列課程之後,我們的關係也漸入佳境,但是小小的摩擦卻也不曾間斷,偶而更會擦出「火花」讓我們兩人身心俱疲詳見「我要的不多)

某天,在寂靜的夜裡,當我在振筆疾書時,忽而飄來「女兒是來找我麻煩」的念頭,讓我心為之一震。

原來,幾天前的麥當勞事件的發生是因為在「我的深沉潛意識中,一直有個堅定不移的信念,那就是『她是來找麻煩的』」。為了防堵她再度找我麻煩,我用「缺貨」來敷衍搪塞。

瞬間,我明瞭了。我倆這十幾載的衝突,是我的深層信念所造成。錯,不在她啊!

在靜心冥想(擴大療癒法)之際,過往被我刻意遺忘的記憶一幕幕清晰地呈現在眼前……

16年前,先生因為工作的關係,舉家移居人生地不熟的中部,千頭萬緒、萬般不適應下,卻意外的懷孕了。帶著才2歲兒子,加上懷孕過程的不舒服、生活上種種的鎖事及不便,就此埋下了「真麻煩、麻煩來了」的心念。

當懷孕4、5個月時,照了超音波後知道是個「女兒」時,我一點都不開心、不快樂、不喜悅,反而有如千斤頂壓下來般沉重。

這個發現讓我極度震驚,我怎麼會是這樣呢?不是一男一女恰恰好嗎?但那深沉的記憶透過感覺真實的告訴我,當時內心的想法,不容我否認。我的不高與、不快樂、不喜悅,源自更深一層的信念─「當女人不好、女生是多餘的」。

身為女人,我極度的憎恨、厭惡與鄙視。我不接受我是個女人,同樣的,我也不接受女兒。

「男人比女人重要」又是我另一個信念。

當女兒頂撞、數落我,「媽媽不公平,只愛哥哥」時,我是非常憤怒的否認。我不承認「我是個重男輕女的媽媽」;我「一樣」的愛他們;我用盡一切方法「證明」我是一個「公平」的媽媽。

甚至我把女兒的忤逆,歸咎於先生的溺愛,才會讓她這麼没禮貌、不受教。這一切也都更佐證,「女兒真的是來找我麻煩」的潛意識想法是對的。

真實生活中,就不斷上演著「女兒,真愛找麻煩」的荒謬劇情。

我,為孩子為家庭無怨無悔地付出;我,是很公平公正的;我,更不會重男輕女;我,自認為是一個新時代的女性;我,已經跳脫了傳統的籓籬……。但是,真正的我是個如假包換的「重.男.輕.女」的媽媽。

我接受了有這樣想法的我!我承認「我,憎恨身為女人」!當我能夠「擁抱我的恐懼、接納自己的黑暗面」時,喜悅之心油然而生。

《奇蹟課程》:「你是透過恐懼的眼光去看你的世界,還為你的心靈帶來許多恐怖的見證。」

原來這一切的始作俑者是我。多年來,女兒承受著我所有的投射與指責。她的叛逆只是為了「讓我看見真實的自己」,並且教導我什麼是「真愛」。

當我願意開始傾聽內在的聲音,改變,自然產生。

女兒真的是上天派來的天使,更是上天賜給我最好最棒的禮物。

感謝!感謝!感謝!

下回待續…

妙玲老師深入「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一文之解析

(一)真愛,找麻煩!

(二)愛,有感

(三)心想事成之命由心造

(四)不完美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