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痛苦的時候最須感謝,因為它能帶來最大的幸福。

曾經走在婚姻的谷底,整天活在傷心、絕望、憤怒不滿的世界,淚也流乾了,笑也不知要如何笑了。整天腦子團團轉,睡覺時咬牙切齒地睡,白天帶小孩也無精打采。全身無力去運動,也只有在慢跑時,才能停止不想,跑完腦筋繼續轉。為了孩子 一切忍耐,只想著等孩長大後再離婚。

直到有一天去福德宮拜拜完,回家的路上,自己問自己,別人讓我生氣時,我都能找理由來原諒對方,為何他是我這一輩子最親、最愛、曾刻骨銘心愛過的人,我卻不能原諒他、包容他,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最後,我下了一個結論,是的,正因為他是我最親最愛的人,所以,我應該包容他、寬恕他。我開始撤兵,不再眼神充滿恨。過些日子,從他的眼神中,也不再看見恨意了。

感謝上蒼,就再此時,我的義工朋友,帶我進入了中興大學的黑森林去運動,因而認識了慈訊元香姐,她教了我很多夫妻相處之道,並把和顏、愛語、讚美、光明、喜悅、感恩融入家庭,我照著她的話做,一點一滴的改變我的狀況,長期冷戰結束了,才發現原來自己語氣、表情都不好,才令對方無法接受。

剛開始讚美對方時,對方錯愕,自己也雞皮疙瘩掉滿地。作家吳若權說過:「甜言蜜語盡量灌,灌呼伊醉。讚美久了,越來越自然,對方的心也會溫暖起來,漸漸地心境越來越開朗。」終於實現了二十年前我對自己的承諾,要用愛將他的心溫暖起來,帶他離開自閉症,學習如何愛人,愛己是多麼重要的一課。

如今我們的感情很好,相處很快樂。這一切都要感謝沈木青老師創辦了慈訊文教基金會、所有慈訊的講師、以及我生命中的貴人─元香姐。

希望我能把這份光和愛的種子散播出去,心中有無限的感謝!感謝!再感謝!

【寬恕系列】

好好愛妳.好好珍惜

生命教育療癒工作坊課後之察覺週記

放手,心更寛

真愛,找麻煩!?

真愛幸福.繽紛躍動

愛,有感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我,依然微笑

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

別把心遺留在過去

當寛恕成為一種平安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妙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