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在民國94年10月來到慈訊學習,會有這個機緣要感謝我的好朋友虹瑤,因為她上了幸福家庭教室經典班的課之後,覺得這個課程很棒,就極力推薦我來上課。上了課之後,我也覺得內容很有意思,上課的內容是我以前沒接觸過、沒聽過的,給了我不同的想法。經典班的課程結業之後,剛好回歸內在要開課、光和奇蹟課程要開新班,我就很幸運地銜接上回歸內在、光和奇蹟課程等一系列會館的課程,一直上到現在。

我來慈訊學習之後,藉由老師們上課聽了很多真理,比如說什麼是觀實相?就是我們不要用肉眼看現象,要用心眼觀實相。原來我們的現象就是用肉眼去看,用「心」去詮釋。在實相的世界裡,我們的本質都是神之子、佛之子,所有的孩子都是好孩子,所有我們所遭遇到的不好的現象,都只是過去心念的殘留。因為我們過去可能都往壞的方面想,怎麼可能發生好事?一天到晚存在著負面思想,卻想要很幸福,這怎麼可能?!我也開始了解脫,原來我有很多的想法沒有朝向光明。

我是在上課中察覺到自己的狀態,原來我是沒辦法看到自己的好,所以我也看不到別人的好;我看自己不好,我看別人也都有問題。我就去檢視生活周遭,發現到說,我生活中所遭遇到的這些不順遂,原來是我不敢看到自己是這種不好的樣子,所以乾脆怪別人比較快。我不好,你也不好,所以我的不好也是你造成的。後來,我就將上課教的方法,比如說寫讚美日記、庫頁暗示法、讀祈禱文……等等,誠心去做。

我在這一系列的課程中,照見自己很多東西。記得在上「回歸內在」、「生命教育法療癒工作坊」等課程時,老師有帶到要與內在小孩連結,寫下內在小孩的感覺、內在小孩要說的話,結果,我寫的都是爸爸媽媽的壞話,我氣爸爸這個、氣媽媽那個,氣到後來連自己都氣下去,我才看到自己是怎樣抓住父母對我的不是,怨恨父母。可是,在過去我都不知道,沒來學生命教育法以前,我都看不到,我只是覺得奇怪,為什麼我這麼不順?也不知道在不順什麼?

我發現自己把現在過得很不好、也沒有好心情,都怪罪到我的父母身上,尤其是我的媽媽。因為,小時候有一次她和爸爸吵架,吵得很兇,她就決定要趁爸爸出門上班,家裡沒人的時候要留下我,自己離家出走。我就覺得她不愛我,她很對不起我。雖然最後媽媽沒有離家出走,但我把這件事抓得牢牢的,一直氣在心裡。我也發現我把自己過得不好,原來是要懲罰我媽媽,讓她傷心,因為她過去對我做的這件事。結果沒想到,要懲罰別人,其實先懲罰到的是自己;而且,憎恨父母的人,就是詛咒自己誕生的人,永遠都沒辦法得到幸福。

藉著不斷地來上課,偶而做做功課,我的心情慢慢平靜下來。因為我不是一個很認真做功課的人,常常三天捕魚兩天曬網,所以現象沒什麼改變,但是,我相信學習真理這條路是對的,是可以改變我的命運、改變我的人生,所以我很認真來上課。我把來上課列為很重要的事,除非有什麼狀況,不然只要我有空,我一定會來上課。

雖然現象沒有明顯的改變,但因一次又一次的上課,在不知不覺中,我有些想法和以前不太一樣了,遇到事情的處理方式也和以前不同了。我改變的不是物質的增多,而是心識的轉變。我不會因為老天爺沒有讓我工作順利、賺大錢、給我一個帥氣又有錢的男朋友、讓我變漂亮……,就對生命失去信心。尤其是,現在所處的現象都是我們過去心念的殘留,需要清理與淨化,不需要怪罪別人,也不需要怪罪自己,只要自己負起責任。所以,不論現象是否變好,我都相信神與我同在,我都堅持要繼續上課、繼續學習生命教育法的宇宙真理。

隨著我對真理的追求與堅持,還是有些不一樣了。過去我一直認定我的媽媽她不愛我,她總是要我做這個、做那個的要掌控我、壓榨我,要我賺錢給她。所以只要她跟我談到「錢」的事情,我們講沒三句話就會槓起來,一個星期不講話,弄得母女關係很不好,這種情形已經持續五、六年了。最近,媽媽又跟我談起「錢」的事情,這次我竟然沒有跟她槓起來,耐心地聽她說完,也聽到她心裡真正的想法。原來,媽媽她是擔心我,她擔心我沒有結婚,沒有先生可以依靠,如果身邊沒有存些錢,以後爸爸媽媽不在了,我要怎麼辦。至於我有沒有給她錢,她根本不在乎。我這才看到原來媽媽是愛我的,才真正感受到媽媽的愛。現在,我和媽媽的關係進步了、改善了。

在學習把生命教育法落實在生活的過程中,我們不要被物質的增減所影響,當物質增多時就覺得神愛我;物質減少時就認為神不愛我,其實,真正的力量在自己身上。在這過程中,要對自己有耐心,做自己最好的朋友,鼓勵自己,是很重要的。很感謝我有這個機緣可以到慈訊學習,在我心情很低落的時候,有慈訊的老師、同學和法寶在我的身邊支持我、為我加油,讓我有力量、有信心繼續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