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訊文教基金會

家族系統排列

一種您不可不知的心靈動力工作法

 

陳大正老師 講授

「家族系統排列」是由德國心靈大師海寧格所發展出來的,透過排列過程找出家庭中真正問題所在

,有許多隱藏在家庭背後的秘密也因此更清楚的呈現在排列的過程當中。整個排列過程就像種子一樣,隨著真相的呈現當事者以及參與者甚至是旁觀者都能因此感受到從排列中所帶來的省思和成長。

排列時,由當事者將必要的人物排列其相關位置(代替的人完全不需認識當事者),而這些代替者在很短的時間內便會有代替者本人的感受,藉由位置的調整及感受,我們便可以找出在這個系統下的真正問題及應該有的秩序。

 

什麼人適合參加?

*從事輔導相關工作的老師

*經常處於負面情緒

*在各種關係中都有溝通的困難

*自我的價值永遠來自別人的評價上

*與先生或小孩的相處有困難,難以建立親密關係

*負擔太多的責任,將父母、小孩的責任都擔在肩上

 

課程摘要

愛與和諧是整個課程的重心,許多人在愛中感受到痛苦,因為無法在秩序中讓愛自然流過。課程中講師將以講解、示範以及實際練習讓參與學員感受到自然法則中的智慧。

從排列中我們將看到家庭中許多的揹負、贖罪、忠誠、追隨、代替以及逾矩的行為,這些行為都是因為”愛”而來的,並經常由我們眼中行為偏差的學生們所揹負。這些個人式的愛有著天真的想法,卻試圖遠離、對抗在更大系統下的規則。而家族系統排列將更大、更有秩序的架構呈現出來,讓當事人帶著更正確的畫面面對自己的生命。當一個人可以帶著正確的畫面來行動時,無為而為將會發揮到最大極緻。

 

家族系統排列介紹

影響家庭及行為的動力能量

施與受的平衡

從家庭九宮格看隱性力量

原生家庭的愛與罪

主客體關係

困難抉擇的排列

特殊疾病的動力

同意法則

助人的藝術

 

課程時間:7月13日起-9月14日,每週三晚上七至九點

     (共計十堂課)。

費  用:慈訊會員$2000 非會員$2600

      (贊助會員年費$1200 基本會員$2400)

上課地點:台中市北區民權路559號5樓之1

報名專線:04-35017298 張小姐

報名人數:40人

家族話語:承擔他人的悲傷和承擔他人的罪是一樣的,屬於自己的罪和有原因的悲傷會使人堅強並帶著力量,但因為同情而一起哭泣或悲傷則會變得軟弱。

§報名簡章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