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課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 】

第六課操練分享:

我很氣老公及女兒,是因為我看見了某個根本就不存在的事物。

自身案例分享:

某一天,我跟女兒在晚上發生了不愉快,因為很生氣

突然覺很累好累,所以就先跑去睡覺休息,奇怪的是,在睡夢中聽到有人在說話,好像是我的女兒在跟爸爸告狀 。(開始幻聽)

隔天早上做完運動,順手拿起手機起來看的時候,發現不常打電話給我的先生,竟然留下一通未接來電,我馬上就氣了起來,心想,他應該是要找我興師問罪女兒的事,原本好好的心情,馬上瞬間變差 。

依照過去的個性,馬上就會打電話過去跟他吵,而且不給對方講話餘地式劈哩啪啦講一堆。(其實是為自己的內疚和罪惡感辯解,奇蹟課程說的「防衛機制」上身,而且,先生可能本來不知道這件事,結果被我這麼一吵,反而知道了~~)

因為長期在慈訊上課,在上大正老師的課時,他引導我們可以聽淨界師父講解楞嚴經,師父要我們遇事不要急著反應,而是要先把心帶回家。

在上妙玲老師的課及工作坊時,老師時常教導我們,情緒來的時候,不要急著馬上壓下去或是往外發洩出去,而是要學習和自己的情緒在一起,不要逃避,耐心陪伴自己的內在小孩。

於是,我就沒馬上回撥,並且陪伴著自己不舒服的情緒,等它慢慢過去,這其間,買了一顆平常不愛吃的鳳梨,再慢慢騎著腳踏車回家吃。

等我覺得心情平靜很多,可以打電話給我先生的時候,就看到他在line上留了訊息,原來,他根本就不是要跟我講女兒的事情,而是跟我說,他忘了初一要拜拜,叫我趕緊去買水果及餅乾回家拜拜啦。

傍晚,去載女兒的時候,就跟她說,昨天晚上,阿目怎麼好像有聽到妳跟爸爸告狀,女兒聽了一頭霧水,就說她才沒有咧,是妳自己幻聽吧!

我的心裡還是半信半疑,到了晚上先生回來,我觀察他一副很開心的樣子,而且好像完全不知道我跟我女兒起衝突的事情,才知道原來是自己的無明妄想。

這個時候,我才覺得自己的無明妄想真的很恐怖內,(應了奇蹟學員練習手冊第六課說的: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這小我思想體系的思想,除了讓我跟它打成一片渾然不知外,還會輾轉增勝,而且這一下讓它得逞了,以後還會繼續不斷上演。

這次的經驗真的讓我學習很多。

日後,當然還是發生了好多類似事件,發現自己經常活自己的在無明妄想,小我思想體系當中。幸好,在少數清醒的時間,可以憶起師父智慧的法語,老師平時殷殷的教導,操練奇蹟課程所留下的微弱印象,進而興起智慧觀照,不迷不取不動,不急著反應,而是先把心帶回家,與自己在一起,結果,發現事情幾乎都不是自己想的那樣,也就化解了。(undo)

所以,我很氣〈某人+某事+某物〉,是因為我看見了根本不存在的事物,沒有小煩惱這一回事,它對我心靈的平安所構成的騷擾都是一樣的。

還真的是這樣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