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中】105年度幸福家庭教室(會館)

在慈訊上《奇蹟課程時,看到學員練習手冊的第193課:一切事情都是上主要我學習的課程。讓我回想起這幾年來在學校上課的心路歷程。

在學校開始授課的同時,我也在慈訊開始學習。一開始聽到妙玲老師說:「外在顯現的一切人事物都是我們內在的投射,就像鏡子一樣地反映我們的內在,所以看似別人的問題讓我生氣、難過,其實是挑起了自己舊有的創傷罷了……。」這類的話,我心裡都會想:「怎麼可能?是別人讓我生氣、難過……,怎麼會與我有關?」所以在我面對學生的狀況時,都是會想用自己的方法去解決,而且很想扮演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很和善,都不會發脾氣。

但是,還是破功啦!

當然,還是有很多喜歡我上課的學生,不過也是有不喜歡上課、甚至妨礙我上課的學生。我心裡都會想,怎麼用慈訊學到的方法來「解決他們的問題」。

以《光的課程》所教導的方式給予祝福,不‧可‧能!

寬恕,做‧不‧到!

NAMASTE,太‧假‧了!

寫《讚美日記》,太‧累‧了!

所以,雖然有做,都不能持續。但是還是有好用的,就是《奇蹟課程》的思考邏輯,它既然可以破解我的小我,當然也可以破解「別人」內在隱藏的想法,這真是太棒了!每當有學生上課嘻鬧的時候,就是我扮演「人生導師」的時候,但是學生不是被我說的啞口無言,就是我被他們用「我的邏輯」來讓我怒氣大發!!

最後,我也沒了準則,豎起了白旗…

幸好,我還在慈訊,因為有人說「會跟」慈訊的腳步走,慢慢地就會有「慧根」。所以呢,只要我可以,我就去上課。真的,慢慢地我開始了解在慈訊上課學到的,都是真的。我開始跟自己的感覺在一起,也就是跟自己過去受傷的內在小孩在一起,觀照他,接受他,擁抱他,而不是否認他或被他牽著走。漸漸地我接受了自己的本來面貌,我也比較能同意別人的情緒,並信任他有能力自己走出來。對於讓我頭痛的人,我也試著為他們以《光的課程所教導的方式給予祝福、唸NAMASTE…,而且不期待馬上就要看到成果,相信「凡事都是上天都有最好的安排」。

就這樣,一直改變自己,改變長久以來不接受自己、不愛自己的自己。

現在,我學會看到不順眼的外境時,提醒我先看到自己的心境,觀看、等待、不評判,藉用外境來練習寬恕。我也不再去擔心學生的狀況,不再想像學生會出什麼難題給我處理,取而代之的是讓自己活在當下。

雖然也是會有出錯的時候,不過,我的體會是:所有我們認為的錯誤,都是讓我們遇「挫悟」道的機會,一個讓我們憶起我們圓滿豐盛的自性本質的好機會,一個讓我們返回天堂之道的轉折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