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7  療癒工作坊課程結束,我察覺到的潛意識信念是:

你是不可以表達自己的,是不可以有情緒的,否則就是不識相,就是「白目」,就是必須讓人另眼看待的。

11/23  我至醫療用品店購買婆婆的復健褲(尿布),店員告知之前的品牌不再進貨銷售,建議使用其他牌子。

我告知婆婆尿布換了新的牌子,但尺寸大小都一樣(在這同時心中卻嘀咕著,唉!一定又要排斥了這是他面對新事物的一貫模式)。

晚餐過後,心中設定之事果然成真,婆婆告訴我新尿布真的比較不好穿。*字數:10個,時間:僅5秒鐘)語畢,剎那間,我的情緒幾近抓狂,但仍強壓怒氣回答:總不能凡事都以我們為標準吧!也許很多人喜歡這個牌子呢!(適時展開攻擊)然後我馬上轉至樓下,對著在看電視的公公解釋為何要換新尿布的原因,(防衛措施立刻呈現)接著又滿懷怨尤地衝至三樓浴室,重重關門並獨自哭泣,更於內心低呼:我也有精疲力盡的時候,不要再挑剔了,好不好?(委曲的受害者出現了!)

片刻,我停止哭泣,撫平混亂,鼓勵自己必須運用課程所學和此刻憤怒不甘無奈的感覺在一起,我靜心思索,當婆婆大小便失禁時縱然清理時間再長我的心中仍感平和無波,但是;為何此時她只反應尿布不好穿時,我的情緒卻失控瓦解。

須臾,一個聲音出現了,「你是不可以表達自己的,否則就是不識相,就是『白目』」。原來當我們認定我們是不能作自己的同時,其實也一併將他人可以表達自己的自由給否決掉了!終於我破涕而笑!(察覺原來是自己的信念出了問題後,我深感喜悅卻也直冒冷汗)

11/24  和同學分享尿布事件過程,有位學姐道出經典話語「喜悅是屬於大我的,冷汗則是小我冒出來的」,真是教人讚嘆不已!

11/25  公公出外旅遊,我幫婆婆洗好澡穿好尿布後隨即至廚房準備晚餐,倏忽,一個念頭閃過,在幫婆婆穿尿布的時候感覺有點怪怪的,天啊!真不會如我所想的吧!我拿起包裝帶一看,當下羞愧萬分,難怪婆婆不舒服,因為,我把新尿布給穿反了(我還一味認為她挑剔、排斥)

即刻,我向婆婆道出原委並誠心向她道歉,然後重新幫她穿上尿布。(我發現自己不再那麼愛面子、顧形象,而且敢勇於認錯了!YA!)

11/26  我再度至醫療用品店買了三種不同品牌的尿布,我要讓婆婆選擇自己覺得最舒適的牌子。

11/27  上奇蹟課程時,妙玲老師藉此事情告訴同學們說:要察覺潛意識裡的信念有時靜觀情緒的反應亦可略窺端倪。

有時後你明明就作的很辛苦,卻不覺得有任何情緒起伏,那是因為在信念裏也有「榮譽規章」的存在,所以;在做這些事情時,它和內在沒有衝突矛盾,心中自然可以無風無雨。

有時候他人短短的一句話抑或一個眼神,卻足以讓你劍拔弩張.燥怒緊繃,原因在於別人只不過扮演「觸煤」的角色而踩到你的信念痛處罷了!

因此,信念卻如摩咒一般,而我們總是無意識的任其掌控,唯有透過不段的練習覺察,進而改變面對事情的模式,如此方能解除魔咒所賦予我們的受苦意識。

11/28  我覺察並勇敢面對自己的課題,如果沒有覺察,我將繼續扮演受害者和加害者兩個角色,任由這個分裂感一再撕裂我自己,一再地在分裂破碎中受苦受罪,當我有所覺察,就可以開使面對我的課題並接受改變。(摘自《NAMASTE》─覺察自己的祈禱)

生活中每當事情發生時,常常我不知道自己寬恕了沒?或是有沒有做到真寬恕?可以肯定的是:我有學習寬恕的願心。

就是這小小的願心,讓我得以反覆修正自己心的狀態,

就是這小小的願心,使我得偶爾一瞥內在的真正清明。

感謝妙玲老師無私的引導!

感謝婆婆給予的課後抽考!

感謝夥伴們的一起學習分享!

感謝!感謝!感謝!

 

【寬恕系列】

好好愛妳.好好珍惜

生命教育療癒工作坊課後之察覺週記

放手,心更寛

真愛,找麻煩!?

真愛幸福.繽紛躍動

愛,有感

不完美的完美

幸福的愛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我,依然微笑

不經一番寒徹骨 怎得梅花撲鼻香

別把心遺留在過去

當寛恕成為一種平安的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