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根稻草丟在大街上是垃圾,绑在大白菜上就可以賣白菜的價格,绑在大閘蟹上就是大閘蟹的價格。所以你想與誰捆绑在一起?跟着蒼蠅你會找到廁所,跟著蜜蜂你會找到花朵, 跟着千萬賺百萬,跟着乞丐會要飯!現實生活中, 你和誰在一起的確很重要, 甚至能改變你的成長軌跡, 决定你的人生成敗。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 就會有什麼樣的人生。和勤奮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懒惰; 和積極的人在一起,你不會消沉; 與智者同行,你會不同凡響; 與高人為伍,你能登上巅峰。有什麼態度, 就有什麼樣的未來:性格决定命運。有怎樣的性格, 就有怎樣的人生。有句話說得好 :你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和誰在一起。雄鷹在雞窩裡長大,就會失去飛翔的本領,原本你很優秀,由於周圍那些消極的人影响了你,使你缺乏向上的動力,如果你想像雄鹰一樣翱翔天空, 那你就要和群鹰一起飛翔。如果你想聰明,那你就要和聰明的人在一起,你才会更加睿智;如果你想優秀,那你就要和優秀的人在一起,你才會出類拔粹。你想過什麼樣的人生?如何提升自己的價值?方法很簡單:

 一、結交有正能量的朋友     二、選擇有正能量的環境。     

加油 加油 加油

我看後心想:「沒錯,這樣我們才會越來越好,近朱者赤嘛!

接著心裡有個聲音告訴我,如果大家都這麼想的話,結果會是『沒有人交得到朋友』,於是有了應該這樣才對的念頭,並立刻在朋友的FB上留了一句:

不被別人影響而能影響別人才是智慧。

而朋友給我的回應是:「這很難呢!

沒錯!我也覺得很難,也做不到。

過去我也常如此;先分別出他人的優劣點, 再把每個人的評判在心裡做上各種標記,心想這個人很好,我可以和他做朋友,這個人我要離他遠一點。

對先生也是:心想如果他對我不要如何如何,我就不會如何如何。過去的我總認為是我遇人不淑,才如此受苦。

還認為自己是多麼的清高,就是因為和某某某在一起才會如此受苦的。如今才知道原來是自己智慧不足,有欠修養呢!了解其實在我們身邊的有緣人,很多都是要來幫助和成就我們的,他讓我看見自己的不足,真感謝我終於看見。

期許自己今後能夠做到,把正面的思想和行為帶給周邊的人。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