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族裡我是後媽的獨女,所以一直以來總認為自己是孤臣孽子,孤立無援而又沒有地位。 

媽媽急診那一夜,我首次感覺到那麼無助。拿著醫師的病危通知書,剎時我腦中一片空白,不知道如何是好?一夜,每分鐘都好像有一世紀那麼長…

    顧不得旁人的眼光,在急診室的門口我嚎哭了起來,那滿載著委屈的情緒撲天蓋地而來,自己彷彿被沉溺在無邊的淚海中…

    突然,大姊出現在我的腦海中。大姊曾經協助我照顧過媽媽。但是她三個月前中風,現在不知情況如何? 

    但我已沒有其他選擇…

    凌晨兩點鐘,大姊終究還是被我的電話吵醒了。她以她一貫的溫柔安慰我。

    接著,小哥出現了,他握著我的手,陪伴我,關懷著媽媽的狀況。

    再接著早晨,所有的哥哥們都出現了,大家共同討論著如何面對。

    是大姊,打電話分配任務。 這是以前不曾有的狀況,我也不曾主動提出聚會的要求。

    在來慈訊之前,我是自信不足又孤僻的,從不覺得會有甚麼好事降臨在我身上!在與同學的分享及課程中,漸漸的我相信自己值得擁有一切美好的事物。我開始主動前往哥哥們家裡走訪。  

媽媽的狀況現已告一段落,我們一家兄弟姊妹仍持續以line互相關懷。 

    以後,我不要叫你芯挴,我叫你小妹,好嗎?”

畢竟我們身上共同流著爸爸的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