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自己、療癒自己,父母給孩子的愛才會清明有能量。

拿掉障礙自己的霧鏡,教育才會清明。對孩子要信任,信任是真心,信任當中就有力量!(摘自生命喜悅的祈禱)

女兒與國中的同學感情甚篤,畢業後,總還是保持著密切的聯繫,特別是中秋佳節,大夥兒更一定會相約聚在一起烤肉,玩得不亦樂乎!高二那一年中秋前,孩子們又敲定相聚同歡,並滿懷的期待著……。以下是我們那天的對話                            

媽咪,今年烤完肉以後,我們還要前往另一位同學家唱歌聊天,所以待收拾完畢,可能要到凌晨方能結束返家,這樣可以嗎?

當然沒問題!難得好友齊聚,就放鬆心情去玩吧!無論多晚,我和爸比都會去接你的。

謝謝哦!(安心又開心的表情洋溢於臉上。)

中秋過後,一天我和女兒在客廳吃著水果聊著天……。

媽咪,現在我和姊姊出門時,妳都不再像以前那樣嘮叨的詢問,或是情緒不安,甚至打電話查勤了!妳知道嗎?這樣的感覺讓我覺得好幸福!因為我們覺得被尊重和被信任了!

是啊!我也覺得很歡喜呢!謝謝妳們是我的女兒,更謝謝你們讓媽媽有學習成長的機會。

我們烤肉聚餐那天,有位同學告訴我,她每次出門,不管多晚,家人都不會打電話給她,那種感覺很失落很難過。她說:「妳知道嗎?我多麼盼望有一天能接到爸媽的電話,問我在哪裡玩?什麼時後要回家?」當下,我感受到同學不被關心的哀傷,心裡想著,同樣不打電話,我覺得被尊重信任了,而她卻覺得被冷漠對待,媽咪!怎麼會這樣?

聽著女兒敘述的瞬間,我眼眶泛紅,因為,這也曾經是我和孩子間的過程寫照。當初如果沒有來到慈訊,經由課程的洗滌練習,讓心逐漸淨化而療癒的話,我是無法理解不被信任是這麼痛苦的,也無法體會孩子的落寞與傷悲,更無法得知,原來所有被對待的背後,還必需以真心為首要……。

望著女兒侃侃而談的自在神情,我感到既喜悅又滿足。同時也在心中祝福每個為人父母者都能和我一樣幸運,有整理自己、療癒自己的機緣,這樣我們才得以釋放舊有的信念框架,轉化看待孩子的固著心態,不再緊抓他們不放,進而學習給予支持及祝福!然後,我們終於深刻的明白一件事原來放手即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