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慈訊的新生,因為在今年七月,我才開始接觸「慈訊」,幸福家庭教室的進階班便是我在慈訊的第一個課程。

 

    在第一堂課「自悟之路-找出生命的盲點」中我學到,「你所看到的事物,大部分都是你心裡的投射」這個道理。更領悟到“個人的信念和處事態度、對自己的生活會有很大的影響。”

 

一直以來我對婆婆的信念是—她很迷信。上完課後察覺到也就是因為婆婆有很虔誠的信仰,所以她能安適自在的住在鄉下。我們雖只能偶爾回去看看她,而她卻不會怪我們,婆婆能夠這樣,對我們晚輩來講應該說是有很好的福氣,心中不覺對婆婆升起一份感謝的心,而深感以前我都錯怪她了。

 

    回過頭來看看我自己的父母,我不自覺的同情起在媽媽眼中一無是處的爸爸。打從我有記憶起,爸爸的身旁就總有一位媽媽以外的女人,而且是一個比一個年輕,在我十幾歲時,他更明目張膽的金屋藏嬌。小時候媽媽曾告訴我們說:她曾去幫爸爸算過命;算命的居然說爸爸是十全的壞蛋,對妻兒會很不好,他是隻大野馬,妳是無法駕馭他的。在我們子女的面前他總不斷地數落爸爸的不是,另一方面卻又要我們不能恨爸爸。然而從小我們所看到的爸爸,也確如媽媽所說吃、喝、嫖、賭樣樣都來,要不是因賭品不好,賭輸了就會掀桌子,以致那些人才漸漸的不再跟他賭的話,那我們不知會有多慘。以前我們三個孩子都很恨爸爸,甚至有次甚至為了爸爸又帶朋友回家喝酒且發酒瘋。於是哥哥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拿了菜刀要砍爸爸,結果雖被媽媽給擋了下來,但當時菜刀砍在牆上留下的痕跡至今仍在。事後媽媽要哥哥趕快逃到大舅舅家躲避,不然一定會被爸爸給打死,之後由大舅帶著哥哥回家向爸爸陪罪和調解,這件事才暫時平息下來。我記得當時爸爸非常的生氣,摔破了一堆東西,還好沒有再打哥哥,從此以後我們對爸爸的態度,變成敢怒不敢言,雖然心中恨得咬牙切齒,但實際上卻不敢再反抗他。

 

    在上完這堂課後,我再回想我過去的家,發現爸爸也不盡如媽媽所說的那麼十惡不赦,當他沒喝酒時,對我們也很好會買東西給我們,在那個年代,我們家是我們巷子唯一有電視機的家庭,泡麵剛出來時很貴,爸爸卻搬了一整箱回來,隨我們吃。下雨時他也會為我們送雨衣到學校等。於是我決心要讓我們父母開始再和好,所以當媽媽打電話告訴我說,爸爸又有個新女人並且還帶回家睡時,我心卻很篤定的開始去感謝那女人,因為她也帶給我爸爸快樂,然後祝福她會找到一個好的歸宿。不久之後,媽媽來電告訴我說:那個女人已經沒再來找爸爸了,聽說是那女人因怕被她丈夫發現才結束的。從此我發現爸爸不但較少外出,並且還會陪媽媽看電視。

 

上星期,我們全家回去看爸爸媽媽。爸爸對我們孩子非常好,還去蒸麵包給兒子,媽媽笑著說你爸爸不知怎地,現在對這兩個孩子特別好。看看爸媽生活快樂,我很高興。

 

    現在我開始教我媽媽要去感謝爸爸。感謝「慈訊」,讓我有能力來幫我的父母找到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