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久以來,我們花圃的花都是由先生整理,因為我覺得他比我愛植物,然而他的審美觀則是讓我不知從何說起,為此,我們曾有過爭吵。最後,我決定花圃的事就讓給他去作主,因為這樣對植物可能好些。後來鄰居常向我說,花圃裡種太多了有必要做修剪。我也認為真的擁擠了些,於是星期六趁著先生帶孩子出去玩時,在短暫難得的休息時間中,就動手拔了一些薄荷,自認讓花圃的花有比較多的空隙,並且把被遮住的台階也露出來,在鄰居的指導下大致只整理了一小部分。

    當先生一回家,看到他花圃裡的薄荷少了,就很生氣的跟我說,為什麼把薄荷拔掉?怎麼一點都不尊重他。我說:太擁擠了,我剪了一些,那些以後還會再長出來的。沒想到他更生氣的說:那我以後不管了,都給你去整理好了,每次都要為這種事在爭吵,說好給我作主的,你又沒問過我就自作主張拔了,還說出那麼不負責的話,說它自己會長出來。

    我望著他,心中訝然生氣,心想即便由你作主,難道我就不可以協助你整理嗎?不能去碰它嗎?何況花圃裡還是有很多的花與薄荷,並沒有差很多,為什麼需要如此生氣?

    我忍住委屈,生著悶氣的把飯做完。靜下心的想了一會後,就向先生道了歉,說我不應該未得到他的同意,就自己動手拔了他整理的東西,也同時解釋我的行為,希望他能諒解。先生只稍微點了頭,不說一句話的繼續吃飯他的飯,我也難過的就離開了現場。

    飯後我想起了他曾經告訴過我;說他小時候在家裡的院子裡曾種過野薑花,而他的母親卻擅自將它給拔了,他很生氣的向母親抗議,母親卻只回應他說,它以後會再長出來,就不理他了。他很生氣母親的不尊重。至此我才理解他為何會如此生氣了,事情雖不大,但是我卻無意間接觸碰到他的痛處了,難怪他的反應會如此的劇烈。我原諒了他的暴怒行為,同時也為他埋在深層的傷痛感到難過,他被這種感覺困住了。睡覺前,我與他細談,我告訴他我的發現,再一次的請求他的原諒我觸痛了他的傷口。這次先生則溫和的回應了我,說他已不生氣了,我知道他也發現了自己潛在意識下藏著這個痛處,我相信他下次應該不會再那麼激烈的反應。也因此很快的將一場爭吵,做了很好的結局,我們的心因此而更能為對方設想,更加柔軟。

    這一切,我要感謝慈訊。我能主動的道歉,以及覺知到先生的痛處,就是因為上了慈訊的課程。讓我有智慧去解決情緒問題,發現問題的事實面,而不被假象引導,引發更多負面的結果出來。上課一年多來,並未沒發現自己有任何改變,可是經過這件事後,驚訝發現自己已在無形中變了,真的很感謝慈訊的老師以及同伴們的影響,讓愛語感謝融入在自己的生活中,我可以看到自己的家庭,已更邁向幸福家庭的路。感謝!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